分享到:

力促“保就业”,趣头条亮相“筑梦青春”云招聘

力促“保就业”,趣头条亮相“筑梦青春”云招聘

2020年06月09日 11:31 来源:中国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6月8日,专注国内新兴市场的移动内容平台趣头条亮相人民日报新媒体“筑梦青春”企业联合专场招聘直播。直播期间,趣头条通过视频讲解、趣味短片等形式,介绍了公司发展、招聘岗位等情况,向包括应届大学生在内的求职群体伸出橄榄枝。

  “筑梦青春”是人民日报新媒体联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共同推出的大学生就业云招聘平台。为帮助求职者更好地了解企业和招聘岗位情况,人民日报新媒体还以在线直播形式,同期推出了企业招聘宣讲直播。目前,已有京东、苏宁、融创等多家企业参加了在线招聘宣讲。

图注:包括趣头条在内的多家企业参加了当天的在线招聘宣讲直播

  在企业联合专场招聘直播当天,人民日报新媒体通过人民日报客户端进行企业联合专场招聘直播,除了趣头条外,麦当劳中国、国药集团、鲁南制药、牧原集团、美菜网、中公教育等企业也参与其中。

  疫情发生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在加大“六稳”工作力度的基础上,又提出了以“保居民就业”为首的“六保”。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度强调了“保就业”的重要性,同时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政策保障手段,显示出中央对“保就业”的决心和信心。目前,各界也对“保就业”形成了共识,认为只有保住了就业,人民群众就能有稳定的收入,就会拉动消费、扩大市场需求,就会进一步保住市场主体和基本民生,经济和社会发展才会实现健康、持续、稳定的发展。

  对此,趣头条表示,随着疫情在国内得到控制,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成为主旋律。趣头条根据自身发展需求,向各大高校和社会提供就业岗位,并积极参加“筑梦青春”等保就业、促就业的社会活动,既是响应国家号召,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也是趣头条业务发展的内在需要,希望能借“筑梦青春”平台,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趣头条。

图注:趣头条工作工作人员介绍招聘详细情况(直播画面截图)

  直播过程中,趣头条通过视频讲解、趣味短片等形式,带领求职群体从“云端”走进趣头条,帮助求职者全面、清晰地了解趣头条公司发展概况、业务体系、企业文化等核心信息。

  据介绍,趣头条成立于2016年6月,截至2020年第一季度,综合季度平均月活跃用户达到1.38亿,同比增长24.2%。趣头条以多样化、趣味性的内容为基础,依托智能化算法及大数据技术,为新兴市场用户提供内容分发服务。趣头条成立后,一直保持着快速发展的势头,并于2018年9月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市场,成为当时从成立到上市用时最短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随着用户对产品和服务需求的不断升级,趣头条对优秀人才的渴求也与日俱增。直播中,趣头条向应届生和求职者伸出橄榄枝,希望更多专业人才把目光聚集到趣头条。趣头条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具有行业竞争力的薪资福利待遇,趣头条还拥有完善的职业成长体系,不但对年轻人的成长提供技术、管理等多样化的培养计划,还有专门的内部帮扶机制,鼓励和协助员工进行内部创新。

  据介绍,除了“筑梦青春”外,趣头条此前还参加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国务院国资委共同发起、央视频与国投人力共同主办的大型线上招聘活动“春暖花开 国聘行动”;此外,趣头条还在企业官网、主流招聘网站和高校官方平台等渠道同步进行招聘工作,为应届毕业生和求职者提供了大量职位。

【编辑:苏亦瑜】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