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618,苏宁把第6000家零售云店开进义乌

618,苏宁把第6000家零售云店开进义乌

2020年06月16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6日电 6月16日,在“世界小商品中心”浙江义乌的一个小镇商场,苏宁零售云全国第6000店——义乌佛堂镇零售云店开业,这标志着零售云在后疫情时代,继续进入由1到N 的快速裂变期。3年的时间,零售云实现了6000店的突破。

全国第6000家零售云店
全国第6000家零售云店

  义乌小镇老板的选择与转变

  “2008年我来到义乌做外贸生意,经营服装辅料,一年的流水六七百万。当时义乌的企业纷纷‘出海’,但我只有产品,没有品牌,赚得很少。”佛堂镇零售云店王老板回忆说。

  互联网经济爆发,新的考验接踵而至,“我不懂互联网,没有品牌,很迷茫。”王老板的小店危机四伏。

  6年后,不服输的王老板尝试开网店,跟朋友合伙做当地特色产业红木家具,产品不具备市场核心竞争力,销路难打开,最终还是关店了。王老板再次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

  2018年,王老板了解到零售云的合作模式,在金华画水镇开了第一家门店。苏宁杭州大区总经理郁义龙称:“王老板300平左右门店年销达500万以上,占据当地30%市场份额。”

  据已开店数据统计,零售云平均单店整体销售提升两倍以上,资金周转率提升6倍。

  如今王老板第二家零售云智慧门店选址在义乌,在曾经的江湖再次拥抱互联网。

  破局“流量焦虑”,打造县镇新基建范本

  目前各个电商平台开始寻求流量突围之路。零售云利用场景社交,开辟了一个差异化的赛道。“场景社交+社群+直播”组合拳,使10000+垂直社群成苏宁零售云的流量窗口,并借助微店、推客、拓客等工具以及裂变、拼团、秒杀的多种社交玩法打开二次增长空间。

  在今年1-5月份,零售云小程序日均流量同比增长20倍;通过直播、拼团、推客、拓客等工具社交裂变,实现了线上整体销售金额同比超11倍的提升。

  草根直播同样带来大收益。

  未来,直播的形态会从一张桌子两个人的相声式直播向更多元的、专业化方向展开,云店就是零售的终极形态。

  无独有偶,第6000家门店的老板老王就是一名当地的直播网红。“5月19号我做了一场线上云店直播,销售金额近8万。相比网红直播,我更懂产品、更懂服务。“

王老板正在直播
王老板正在直播

  后疫情时代的逆势扩张

  疫情给实体零售带来冲击的同时也带来到家、到店的业务爆发。

  2月,零售云创下了平台同比增长超200%的佳绩。其中,个护家清产品销量提升2254%,数码品类销售同比提升510%。社群及离店营销的转型策略,有效地满足了消费者在疫期的多样化需求。

  同时,在零售云创新的混合供应链交付模式中,平台通过中心仓实现海量长尾商品“一键代发”,门店仓货物即时到店,帮助加盟商进入经营业绩逆市上扬的新阶段。

  4、5月份零售云保持着100%以上的规模增速,每月新开门店400多家,不断刷新开店纪录,迎来疫情后爆发性增长。

  东起三江平原佳木斯前进农场,西至新疆边境区域尼勒克,南到海南省乐东九所镇,北达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大杨树镇,零售云正在将触角伸向中国县镇各个角落,快速占领市场。2020年全力冲刺8000店,2021年门店规模将达到12000家。

  苏宁零售云集团总裁助理刘怀力表示:“拥抱变化,不断革新,才能保持旺盛生命力。三年时间零售云在全国低线市场完成一次深刻的智慧零售革命,构建更丰富的到家、到店,全时全域的消费新场景。“

【编辑:李季】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