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硅湖学院“大创”工程启动仪式在昆举行

硅湖学院“大创”工程启动仪式在昆举行

2020年06月19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9日电 6月18日下午,昆山硅湖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硅湖学院”)举行硅湖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程(以下简称“硅湖大创”工程)启动暨硅湖青创社创立仪式。硅湖学院副校长罗纯教授主持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上海海事大学陆靖校长、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钱平院长、上海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夏鲲副院长、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创业学院高伟副院长、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创业学院宓波峰副院长、教育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蒋公宝、教育部全国优秀双创导师余立波、中国创造学会陈金耀副秘书长等二十余位来自高校、协会组织和企业界人士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硅湖学院董事长、校长史宝凤博士发表致辞。她表示,感谢各位嘉宾莅临硅湖,见证“硅湖大创”工程的启动。作为苏州市首所民办高校也是昆山市首所高校,硅湖学院自1998年创办以来一直积极参与中国的教育改革,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22年后的今天,硅湖学院将借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契机,真抓实干,将硅湖打造成中国同类高校中的创业教育第一品牌。

  上海海事大学陆靖校长作为嘉宾代表发言。他表示,随着时代和科技的快速发展,新问题会不断涌现。这就需要大家发挥创新思维,创造新知识,解决新问题。可以看到,硅湖学院在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方面已经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并形成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完整体系。今后,我们愿意与硅湖学院加强交流和互动,共同推动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为苏昆、上海乃至长三角区域提供更多的创新创业型人才。

史宝凤校长致辞
史宝凤校长致辞

  会上,硅湖学院董事长、校长史宝凤博士和常务副校长张琦教授共同为“硅湖大创”工程揭牌,硅湖学院副校长刘晓林教授和副校长罗纯教授共同为硅湖青创社揭牌。

  同时,为更好的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硅湖学院聘请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钱平院长等14位嘉宾为硅湖学院和硅湖青创社首批创新创业导师。硅湖学院祁丛林副校长、罗纯副校长、党委书记徐宏俊、硅湖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纪忠杰向他们颁发了聘书。

  随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Winner青创社首任社长郭大卫与硅湖学院的同学们分享了他进入青创社后,“从挂科到人生开挂”的逆袭之路,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激情。硅湖青创社副社长吴鸿昱同学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在青创社的实践和学习实现自己更多的创意,也帮助更多的同学实现创业梦想。

  硅湖学院常务副校长张琦教授介绍,硅湖学院自1998年创办以来,一直坚持“立德树人、产学一体,培养具有创业精神和能力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办学宗旨。目前,在培养创业型人才方面已经形成了“一体两翼”完整思路。今天“硅湖大创”工程启动和硅湖青创社的正式创立也是硅湖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一环。目前,硅湖学院已经设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办公室。学校将打破学科界限,组建一支专业的教师队伍,带领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实践和项目孵化,力求充分调动起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扎扎实实帮助学生提高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学生今后的创新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李季】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