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周大福携手Enactus创行启动"传新制片人"挑战赛

周大福携手Enactus创行启动"传新制片人"挑战赛

2020年07月16日 16:57 来源:中国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传承中华文化之光,传创匠心工艺之魂

  周大福于2020年07月13日宣布携手创行,联合启动《“传新制片人”中国传统工艺文化传承挑战赛》(“传新制片人“),鼓励青年人以传承制片人的身份,承担起用影像和文字向世界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责任,通过调研中国传统工艺现状,推动青年群体深入了解传统工艺的价值与意义,助力对中华文化的保护。

  中国传统珠宝工艺历史源远流长,长期以来,它被视为我们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周大福多年来致力通过大型活动、体验计划以及优质产品,保存传统工艺、培养匠心精神、推动工艺革新。在武汉,周大福设立C+创意园,支持文创设计、电子商务、创新技术与材料以及教育培训四大产业的初创企业,推动珠宝业界协同效应,促进传统文化的营运革新。而位于中国内地顺德的周大福珠宝创意中心,汇聚了广东省珠宝生产行业的先锋工匠,拥有超过20年的研究及生产经验的团队,通过结合传统工艺与创新技术,力求产品进步。同时,毗邻的周大福珠宝文化中心,举办多种互动展览、艺术沙龙文化体验活动,提升大众对珠宝制作、历史文化的认知。除此以外,周大福传承系列产品,以中国传统黄金工艺和文化传承为创作蓝本,糅合现代美学,创造出符合现代穿戴习惯和富有别致寓意的市场产品。以“传新制片人“作为今年的赛事主题,旨在充分发挥周大福深耕中国传统工艺研究的技术及审美优势,弘扬保护中国文化遗产的使命价值,引领年轻人传承传统工艺,孕育技术创新。

  自2011年始,周大福与创行共同举办了四季传统民间文化传承工艺行动,共有90支以上的团队、超过600个项目参与其中,参赛学生通过了解手艺人面临的生存困境,为民间艺术注入现代设计、包装和推广,并最终帮扶并提升民间艺人们的经济收入,推动中国民间手艺焕发持续的生命力。而Enactus创行,始终致力于为青年人打造体验式学习成长平台,通过实践企业家精神、共创更加美好、可持续发展的世界,这与周大福的百年承诺“传承过去,共创未来“高度契合,也是双方长期开展合作的基础。

  此次赛事,周大福不仅精心打造赋能直播课程,帮助青年学生提升传统文化调研、创意思维开拓及视频剪辑技术的能力,也将为入围复赛的团队匹配专业导师进行辅导,协助完善最终方案的制作。

  传新文化,传递着对文化保护的期待;全新印象,包含着以新行动呈现珍贵文化的努力。周大福希望“传”新制片人中国传统工艺文化传承挑战赛的举办,能够感召青年人肩负文化传播传承的责任,并唤起社会各界对于传统工艺传承的重视。

  关于周大福

  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集团”;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1929)于2011年12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以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珠宝集团为愿景。

  集团标志性品牌“周大福”创立于1929年,广获认同为信誉及正货的象征,并以产品设计、品质与价值闻名。集团及其标志性品牌的成功,从过去90多年的悠久历史,体现出对创新和工艺的持久坚持,以及恒久抱持的核心价值“真诚 永恒”。

  周大福实践多品牌发展策略,以周大福核心品牌为主轴,相继推出多元化的零售体验,包括周大福藝堂、周大福薈館、体验店和周大福钟表,以及HEARTS ON FIRE、T MARK、ENZO、SOINLOVE与MONOLOGUE等其他品牌,以迎合顾客需要之多样化。

  集团借助以客为本的重点及其策略为基础,实践业务可持续增长的承诺,致力于业务、员工和文化方面推动长远的创新发展。发展成熟的灵活业务模式是推动集团可持续增长的一大优势,在整个价值链中支持集团追求卓越,以及延伸商机至不同社区和全球的行业合作伙伴。

  集团拥有庞大的零售网络,遍及大中华、日本、韩国、东南亚与美国,并经营发展迅速的电子商务业务,能有效地执行线上线下策略,在现今的全渠道零售环境下成功突围而出。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ctf.com.cn/zh-hans/

  关于创行

  创行(Enactus)汇聚了高校学生、学术界人士和企业界领袖,通过富有企业家精神的行动,共创更加美好、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创行目前在全球36个国家运行,有550家企业及1,730所大学参与其中。在中国,该项目自2002年起至今运营的16年里,已有全国26个省、直辖市,包括香港、澳门地区在内的共286所大学参与。更多信息请访问:www.enactuschina.cn

【编辑:刘欢】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