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专注提升全球综合金融服务能级 建行多项服务助力进博会

专注提升全球综合金融服务能级 建行多项服务助力进博会

2020年11月05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5日电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如火如荼地举行中。在服务前两届进博会的基础上,建行进一步完善和升级了更富创新的“建遇进博 融通全球”专用专属产品系列3.0版本,为采购商、参展商提供境内境外、离岸在岸、本币外币、线上线下等四位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四叶草”内,建行5G+智能银行全面升级,从疫情防控管理到智慧化、数字化服务,进一步强化5G+智慧功能展示,充分展现虹桥会展支行5G+智能银行“联接无感、服务无界、协作无间、安防无忧”的特点。

  专用专属产品 赋能高效结算提供多元融资

  此次进博会,建行进一步完善和升级了更富创新的“建遇进博 融通全球”专用专属产品系列3.0版本,线上下多渠道一体化的平台能提供高效、安全的结算;利用大数据模型,提供全视野、多元化的融资产品;通过各项金融科技的运用,融合智慧,提供比肩国际的定制化增值服务,促进贸易投资交流。

  依托先进的网点、设备和渠道优势,建设银行拥有惠市宝、跨境e+等多功能一体化的服务平台,以及多模式现金池、新型票据池等特色产品,为企业提供安全、方便、快捷的基本账户和支付结算类服务。以数字赋能,有效提升汇兑及收支结算便利化程度,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如建行的“跨境e+”产品,该产品是建行根据外贸类用户需求设计的国际贸易智慧平台,可提供跨境收付款、结售汇、贸易融资、国际收支申报等各类跨境服务。让企业不仅可以在线自主通过建行企业网银开通跨境e+,尊享便捷的在线服务;而且通过与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直联,可以替代企业原来需要提交的繁多的纸质贸易背景材料,让跨境金融服务流程变得简洁、高效。

  建设银行还运用境内外丰富的筹资渠道,为参展企业提供多元化和个性化的融资解决方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具体包括:有为进博会量身打造的“进博贷”组合产品和缓解疫情影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外贸复市贷”;有针对上下游企业融资需求的境内网络供应链和“融链通”跨境供应链产品;有适用于贸易流程各环节、可匹配任何结算方式的进口类贸易融资;有契合大宗商品客户需求的商品买断融资;有助力企业跨境投资、海外重大项目建设需求的跨境融资;也有利用金融科技手段和大数据模型,精准扶持小微外贸企业发展的跨境快贷系列产品。

  “进口支付借款”是一款为进口量较大且在建行有稳定销售回款的企业客户创新设计的集支付和贸易融资于一体的创新产品。通过大数据综合分析企业的海关进口量、货款回笼等信息,为企业核定大额多币种账户融资额度,额度内支付融资免审批。使付汇笔数多、银行融资难、流程繁琐等问题迎刃而解,支付融资更便利,是支持企业贸易融资便利化的创新举措。

  建行还携手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创新推出了适用各类进出口场景的外贸普惠“跨境快贷”系列产品,包括有进口贷、出口贷、退税贷、信保贷、跟单贷、电商贷等,利用大数据模型,为外贸企业核定纯信用贷款额度,低利率,全线上,高额度,秒申秒贷,一点即融,全力支持小微外贸企业参与国际竞争。

  此外, “全球撮合家”平台是建行搭建的开放式B2B撮合平台,平台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金融科技的应用,对跨境交易场景下的海量数据,从供给和需求的角度进行精准匹配和智能推送,为企业提供信息发布、需求撮合、商机推荐等服务,助力扩大进博会的溢出效应。

  金融科技赋能 5G+智能银行全面升级

  第一届进博会期间,位于国家会展中心内的建行虹桥会展支行就为全球展商提供了专业化、全方位、有温度、更高效的金融服务,获评首届进博会“最美服务窗口”。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期间,在5G技术助力下,以“5G+智能银行”的全新面貌,展示了更加开放、更加文明、精益求精的中国金融服务形象,博得了一致好评。

  本届进博会,建设银行继续秉承国有大行的担当和实力,发挥金融科技优势,通过对建行虹桥会展支行进行智能设施升级、网点环境升级、线上线下业务升级,从疫情防控管理到智慧化、数字化服务,进一步强化5G+智慧功能展示,充分展现虹桥会展支行5G+智能银行“联接无感、服务无界、协作无间、安防无忧”的特点。

  走进5G+智能银行业务办理区,白色桌面搭配枫木色柜体,整体简洁大方,柜台上整齐的电子化设备,现代感十足。网点大堂经理介绍道,这是建行最新的“乐高式柜台”,基于未来物理网点的定位,从物理形态上,配置“公共+N”模块,网点根据自身类型及业务办理需要灵活配置,即插即用,实现装配式搭建“乐高式”智能综合柜台;从管理维护上,“乐高式”模块内和模块间可快速更换,提高设备维护效率。网点业务范围改变时,可快速装配调整“乐高式”模块,实现网点敏捷建设;从流程服务上,重构业务流程,缩短业务办理时长,适应线上线下协同,显著提升客户体验。运用更加丰富的展示、互动手段,促进营销服务。

  不仅搭建了全新的“乐高式柜台”,建行还丰富了智慧柜员机政务服务,10大类115项智慧政务服务,将政务大厅功能延展到会展现场,为参展单位和个人提供政务办理便利;新增“智慧扫码办”服务,客户通过便捷操作,可以实现线下渠道银行服务与线上APP应用场景的互联互通,为展会现场人员提供快捷、普惠金融服务;布放最新版本存取款一体机、龙易行移动智能终端、外币兑换机等自助设备,布放智能互动体验屏、智能港湾等智能互动设施,确保在展会期间能够为客户提供全时段、高质量的服务支持,进一步提升网点服务形象和客户体验。

  近年来,建设银行积极拥抱数字化经济,为客户提供更轻盈、更亲和、更下沉的金融服务。此次建行上海虹桥会展支行现场服务升级,聚焦网点高频、耗时业务,创新现金业务办理模式,重构业务流程,实现网点复杂业务快捷办理,打造因需而变、便捷舒适、亲和人性的网点服务环境,支撑网点“会客式”服务新业态。建行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突破传统网点边界,打造与客户情感交互的金融社交场所,始终聚焦客户需求,以人为本,从心出发。

  国际贸易,建行助力。建设银行凭借全流程、一站式的产品体系和专业、一流的服务理念,正在全力做好进博会的各项金融服务工作,助力进博会办出成效、越办越好。

【编辑:李季】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