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构建阅读共同体实现产业升级 十点读书发布2021听书会员战略

构建阅读共同体实现产业升级 十点读书发布2021听书会员战略

2020年11月25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5日电 24日,拥有6000万用户的文化生活平台十点读书在北京举办了“重新探索阅读”暨十点听书会员2021战略发布会。十点读书创始人、CEO林少在发布会上分享了多年来自身对于阅读的探索,推出十点听书会员这一全面阅读服务,并希望以此连接用户与行业,完成对阅读产业链的赋能与升级。

  阅读市场将迎来三个巨大机会

  林少在发布会上分享了近两年来自身对于阅读的探索,他表示:“未来的阅读市场将迎来三个巨大的机会,分别是有声书市场、人人都是创作者趋势以及短视频直播。”

  据艾媒咨询公司2019年发布的《2018~2019中国有声书市场专题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有声书用户将达5.62亿,市场规模将达82.1亿元,年均增长率达36.4%。林少分享到:“目前中国出版市场总量在1000亿左右,未来有声书和电子书的市场总额有极大的可能性与出版市场持平,其中有声书的占比将远高于电子书的占比。”有声书市场总量将有望达到数百亿。

  另一方面,人人都是创作者的时代即将到来。今年4月,微信通过视频号入局短视频直播风口,这对阅读行业意味着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阅读内容生产者和传播者,阅读的链条粘性将获得更大提升。

  短视频及直播风口已成共识。林少提出,“未来短视频和直播将成为最常态的信息交流平台。在中国庞大的人口数量基础上,能完整读完一篇2000-3000字文章的人所占比例极小,能够完整读完一本书的人则更少。”短视频和直播具备的低门槛和高信息密度,将成为未来最广泛的信息交流方式。对于阅读行业而言,把握短视频及直播的风口就意味着把握住未来阅读行业的增量市场。

  十点听书会员,构建全面阅读服务

  阅读市场最早是书籍的交易,后来拓展到知识付费的内容交易。随着用户阅读体验需求的不断提升,阅读市场也进入了体验经济时代,未来阅读市场的核心是阅读服务的交易。

  十点读书本次发布的十点听书会员产品核心理念为“1000本好书,懂你想听”,包含了1000本好书、读书俱乐部以及领读人计划三个部分,售价为198元。十点听书会员的三部分功能,分别对应了十点探索阅读过程中寻找到的三个未来阅读市场的机会。

  在十点听书会员的全面阅读服务中,1000本好书负责为用户提供优质且精准的内容,以30分钟精拆书、十天陪你读本书和全本有声书三种形式呈现,适应不同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听书需求;读书俱乐部则包含大咖直播讲书和读书训练营两种形态,帮助用户完成从获取内容到消化内容的过程;领读人计划则为用户提供一个展示自己、分享阅读的平台。用户在十点听书会员的全面服务中将完成从触达到获取内容,再到获得个人提升,最后进行分享的闭环链路。

  此外,十点听书会员还将为行业赋能。目前十点听书会员用一个月的时间上线了355本全本有声书,在这些有声书产品页面中,可以购买相应的纸质书,十点正在进行纸质书和有声书双向联动的探索尝试。

  林少分享到,“当用户经过一段时间的收听之后,他购买这本书的意愿度明显比在听书之前强烈许多。这是一条十点为纸质书赋能的新途径。”据悉,未来十年十点将依托自身庞大的用户群体、精准的用户标签,为这1000本好书的推荐与传播深度赋能。

  业内指出,中国目前每年新出版的图书种类在百万级别,信息爆炸导致许多好书没有得到曝光,无法被读者发现。十点听书会员将通过全新的算法、电商、书店,社群、视频号等多种方式与渠道,将好书精准匹配每一位合适的用户。

  为此,十点读书过去两年的时间里发掘了很多被埋没的好书。比如《打开故宫》,在十点平台上销售额超过1000万,《藏在地图里的国家地理•世界套装》销售额为820万,林少表示,在未来的十年,十点希望能够和出版人一起联手打造爆款书籍。

【编辑:张楷欣】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