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好大夫在线上的一次网上问诊,让她找到了救命的医生

好大夫在线上的一次网上问诊,让她找到了救命的医生

2021年03月23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我们跑了好多医院,都说孩子没得救了,不收治我们小孩!”,冬冬(化名)的姨妈这样说道。冬冬今年13岁,患有严重的扩张型心肌病合并心功能衰竭,家人在当地跑遍了大大小小的医院,都说孩子的病看不好了。一筹莫展之际,冬冬的姨妈尝试在好大夫在线APP上找上海的专家进行网上问诊,就是这次尝试,竟让她找到了能治冬冬病的医生。

  “孩子的病情很重,但我有过数十例治疗成功的案例,别放弃”

  对于冬冬的病情,姨妈也是心急如焚,和朋友聊起这件事时,朋友建议她试试好大夫在线APP,说上面有很多公立大医院的专家,也许能找到可以帮冬冬看病的医生。在好大夫上查到上海东方医院的韩薇主任曾治疗过类似的病例,姨妈决定要找韩主任问问看,将冬冬的检查报告上传后,她预约了韩薇主任的图文问诊。

  仔细看过冬冬的病情资料,韩主任回复说,孩子的病情很严重,死亡率很高,但是家长们一定不要放弃,她自己之前有过几十例治疗成功的案例,可以来上海找她看。怕说不清楚,韩主任又专门通过平台给了冬冬的姨妈打了个电话,把情况又详细的解释了一遍。

  “这个孩子已经13岁了,发现和治疗的时间都太晚了,病情非常让人揪心,当时就是很想帮他,非常怕家长们放弃继续治疗!”韩薇主任事后回忆说。

韩薇主任工作照
韩薇主任

  据悉,上海市东方医院很早就在国内成立了心力衰竭专科,拥有干细胞基地、临床生物信息中心等平台,能为终末期心衰患者提供精准、个体化治疗。韩薇主任现任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心衰科主任,是中国医师协会心脏重症专业委员会常委,以及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心力衰竭学组委员,在心力衰竭、房颤、冠心病和血栓性疾病的诊治方面有深入研究,擅长心血管疑难病例的超声诊断和心血管急、危重症的救治。从2011年起就入驻了好大夫在线,帮助全国各地的心脏病患者。

  快速入院治疗,孩子的病情好转了

  咨询完韩薇主任,姨妈赶紧跟冬冬的妈妈转述了韩主任的建议,冬冬的爸妈商量后,决定第二天就启程去上海给孩子看病。1天后,冬冬就住进了上海东方医院的心内科病房,因为孩子病重,韩薇主任专门给冬冬预留了病床,孩子一到医院就迅速办理了住院,全力展开了治疗。

  “孩子当时的病情非常重,左室射血分数只有10%左右,右心的收缩和舒张功能也极差,如果不采取治疗手段,随时有生命危险。我和我们团队的医生,都希望治好这个孩子,医院领导了解到孩子的情况后,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韩薇主任回忆说。

韩薇主任团队看望康复中的冬冬
韩薇主任团队看望康复中的冬冬

  经过为期26天的治疗,冬冬的病情终于得到了控制,各项指标都有了好转,可以出院了。家长在在好大夫在线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韩主任,您医术高明、心地仁慈、大爱无疆,您挽救了孩子的生命,创造了奇迹!您是世界上最美丽、最伟大的医生!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我们对您的感激之情,我们永远爱您!”

  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千里之外的名医看病,这个在以前看似天方夜谭的想法,如今已经成为现实。而去年新冠疫情之下,互联网医疗发展迅速,已成为现代医疗服务的重要新兴力量。据悉好大夫在线成立于2006年,经过15年的诚信经营,已成为全国知名的互联网医疗平台,截至2021年3月,全国已有23万名医生在平台上实名注册,累计服务患者超过7000万人。

  冬冬的家距离上海有2000多公里,出院后的冬冬,还在继续用药治疗,姨妈会通过好大夫在线定期向韩薇主任汇报冬冬的病情和用药情况,请韩主任给指导。她相信,在韩薇主任的治疗下,冬冬一定会康复的。

【编辑:黄钰涵】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