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格力地产无界书店获评“2021年度珠海最美书店”

格力地产无界书店获评“2021年度珠海最美书店”

2021年07月26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日,珠海市新闻出版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珠海最美书店”评选活动。经过为期10天的线上投票,格力地产旗下无界书店获评“珠海最美书店”称号。此外,无界书店还和新华书店、阅潮书店、西提书店共同获得“南国书香节”珠海分会场布场资格。

  “最美书店”评选旨在推动实体书店创新发展,激发优秀实体书店的引领示范作用,打造更多区域文化和新型阅读空间,也是珠海市推动全民阅读的重要活动之一。

  空间之美——全海景阅读阶梯上,书香伴随海风弥漫

  2018年,非营利性、开放性的无界文化,在情侣北路格力海岸COAST PARK滨海商业投入运营。无界文化以无界书店、无界美术馆两大实体运营场所为主体,秉承“推广大众阅读与艺术文化”的理念,打造以“艺术无界、空间无界、视野无界”为核心,艺术、人文、休闲互相促进和发展的综合创新文化平台。

  无界书店拥有超过2500平方米的滨海阅读空间,以及10万余册藏书、 270 度海景阅读阶梯,是一个充满诚意与创意的美学生活精神空间。这里涵盖了书籍、咖啡、艺术、沙龙、文创物品等多重“书店+”业态,为湾区文化生活注入一抹风雅。

  无界书店通过书籍、艺术、沙龙等多重表现形态集合,以推广“公共阅读”为引力,整合国内众主流出版社、专业类院校等资源,打造大众的“学习场”、文化的栖聚地。

  宽敞、舒适的公共阅读区和沙龙区,凿开了思维的高墙,拉近了知识与生活的距离。300平方米的儿童阅读区,让孩子们在专注阅读中感受世界的缤纷,将“质善质美”的珠海城市精神光亮,洒满书店每一角落。

  人文之美——“文化客厅”里,城市精神脉络绵延

  无界文化通过实体与精神双重的投入,为珠海市民打造了色彩斑斓的艺文空间。自投入运营以来,无界书店不断增强文化产品的公共性、体验性、参与性,主动参与珠海公共文化服务、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被媒体誉为“珠海文化客厅”。

  无界书店联动无界美术馆、COAST PARK等资源,打造了“无界文学大家”“无界文学季”“无界阅读月”“无界讲堂”“没大没小的艺术儿童季”等多个自主文化IP,将艺文活动融入城市生活。余华、阎连科、许知远、莫西子诗等文艺界“大咖”,都曾是无界的座上宾。在此基础上,无界书店还推出了“无界盲选”等创新性文化产品,让阅读成为“悦读”。

  此外,无界书店还推出了“无界职人”活动,向学生、居民开放无界书店、无界美术馆的岗位职业体验,让更多青少年志愿者参与社区公共空间服务,在社会实践中得到独特的视角与体验。同时,无界书店还携手珠海市海控公益基金会、珠海唐家湾前环社区,通过“漂流书单”“共建书库”等活动,为特殊儿童精选爱心书籍,带给弱势群体无差别的爱。

  2020年,受疫情影响,无界文化启动了“云观新展”“云逛书店”等活动,邀请作家、艺术家开展了10多场线上观展、讲座及读书分享活动,将“无界讲堂”搬上了互联网,活动参与人数累计达13000人次,较以往同期增长近5倍。

  疫情防控常态化后,“无界文学季”等热门活动依然保持每场600-700人的高人气。据统计,自 2018 年 1 月开业至 2021 年 7 月举办 600 余场分享沙龙、讲座、工作坊及 23 场大型主题公益展览,200余位作家、学者、艺术家莅临无界。

【编辑:田博群】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