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酒业协会举办2021中国葡萄酒领军企业峰会

中国酒业协会举办2021中国葡萄酒领军企业峰会

2021年10月18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日,中国酒业协会举办主题为“凝心聚力,起帆远航”的2021中国葡萄酒领军企业峰会,张裕、长城、威龙、王朝、中信国安等葡萄酒行业巨头再度聚首,就产业优势、行业问题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葡萄酒生产企业达116家,葡萄酒产量达13.57万千升,同比增长1.24%;累计完成销售收入43.95亿元,同比增长5.46%;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43亿元,同比增长43.29%。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指出,从上半年经济数据和市场层面分析,中国葡萄酒行业开始逐步进入上升通道。要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就需要中国葡萄酒领军企业积极发挥市场推广与品牌建设力量。

  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洪江在发言中表示,过去中国葡萄酒行业跟在国外葡萄酒的后面走,在文化传播、消费者培育和产品研发上都曾经走过弯路。“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不断总结,梳理一下哪些不应该学、哪些应该坚持下来,这是非常重要的。企业要回归到匠心做品质,以持续的恒心、决心把这个行业做好做大。”

  中粮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浩也认为,对葡萄酒舶来文化的过度解读导致葡萄酒消费苛求的品鉴方式和严格的佐餐搭配,给消费者留下了高档但刻板的印象,越来越难普及。今天的中国葡萄酒行业需要中国的话语表达、价值体系、评价体系、语言体系。

  据悉,中国酒业协会正在酝酿《中国葡萄酒发展历史》白皮书。王琦强调,要追本溯源,厘清中国葡萄酒发展史,尤其是阐明原生葡萄酒的发展历史和欧亚种酿酒葡萄的传播路径,为国家的产业政策制定和消费者的正确认知提供理论依据。(陈庄)

【编辑:张楷欣】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