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本周或最终通过金融改革法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参议院本周或最终通过金融改革法案

2010年07月15日 09: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催促下,美国参议院已经为美国金融法案的最终通过打好了基础。美国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表示,他很有信心参议员立法者们将会在本周四投票结束有关法案的争论,并在当天或者最迟不超过周六最终通过法案。

  根据该法案,美国金融监管体系将被全面重塑。法案旨在遏制诸如引起2007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那样的高风险投资行为,将设立一个新的消费者金融保护机构,还将建立一个可以预测和阻止下一次危机发生的语境系统,并且在那些曾经被认为视“规模太大而不能倒闭”的大公司发生危机时,更倾向于进行清算而非援助。法案还要求对冲基金、抵押贷款、金融衍生品等交易更加透明和可靠。

  经过激烈的争辩,众议院6月30日以237票赞成、192票反对通过了这一历史性法案。该法案还需得到参议院的最终批准并送交总统签字方能生效成为法律。

  据法新社报道,该法案要想最终通过,在100个席位的参议院投票中必须获得60票赞成票,参议院民主党人及其两名中立派同盟者控制了58个席位,其中一名民主党人反对该法案,因此里德需要寻求三名共和党人的支持。

  有分析称,由于认为新法案将给予监管者过多权利,而监管者在金融危机中并没有防止危机的发生,也没有有效阻止由政府支持的房利美和房地美公司的不法行为,大多数参议员的共和党人预计都会反对法案的通过。但是奥巴马称,目前三名关键的参议员共和党人已经表示将支持该议案的通过。

  如果该法案通过,可以被视为是白宫的一项重大政治胜利,可能为奥巴马11月中期选举加分,这也是奥巴马一直努力促成法案通过的一个主要原因。但是有分析称,在美国失业率已经高达近10%、经济复苏前景尚不明确的背景下,该项法案赢得胜利的象征和政治意义可能会大打折扣。(王婧)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