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业 上半年收入同比增四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民航业 上半年收入同比增四成

2010年07月15日 14: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日前民航局召开的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上,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表示,今年上半年,全行业经济效益显著提高,累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1.9%,累计盈利是去年同期的2.74倍。

  李家祥指出,下半年要进一步优化行业增长结构,此外,进一步推进节能减排,逐步形成促进民航节能减排的资金保障、补贴、税费减免等政策体系,抓紧出台行业节能减排奖励政策。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民航全行业运输生产快速增长,完成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和货邮运输量分别为253.8亿吨公里、1.26亿人和264.1万吨,同比增长31.7%、17.6%和38.6%。经济效益显著提高,累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1.9%;累计盈利是去年同期的2.74倍。此外在运力方面,全行业净增飞机90架,净增座位数1.47万个,同比增长30.7%,保持运力增长与市场需求增长相匹配。

  针对下半年的工作,李家祥提出,在发展通用航空方面,要抓住地方对发展通用航空的需求,采取有效措施,扶持通航企业提升服务能力。此外,要抓住经济向好的有利时机,加紧与有关部门沟通,尽快建立支持我国航空货运业发展补贴政策体系。加强对国外航空货运公司的市场监管。

  在进一步推进节能减排方面,民航局将鼓励航空公司淘汰老旧飞机、使用低耗能发动机、加紧改装新技术新设备、使用节能减排地面设备,支持研发航空节油和减排的核心技术等,逐步形成促进民航节能减排的资金保障、补贴、税费减免等政策体系,抓紧出台行业节能减排奖励政策。

  此外,他还强调要应国家关于区域发展整体部署的要求发展民航。继续完善西部地区航线网络,继续鼓励中外航空公司增加中西部地区的国际航线航班,放宽中国及外国航空公司经营中西部加班、包机的审批。记者 温婷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