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发“保罗财” 开发“章鱼帝”旅游线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家发“保罗财” 开发“章鱼帝”旅游线路

2010年07月15日 18:2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杯结束了,最高兴是西班牙,最得意的章鱼保罗,最大的赢家是嗅到商机的商家。

  虽然世界杯落幕了,但因为最终成功预言世界杯冠亚军决赛,章鱼哥保罗的商机热浪现在方兴未艾。一个可以与章鱼哥保罗面对面的旅游团,近日正在接受报名,将于8月下旬出发。网络上,章鱼商机和章鱼文化也在漫延。

  介绍一下章鱼保罗,生于英国长于德国的它,在南非世界杯上8次预言8次言中,成了人人崇拜的“预言帝”。

  眼下已有旅行社推出与章鱼保罗面对面接触的旅游线路,据介绍这几天已有咨询者。

  昨天我们拨打广州一家旅行社的客服热线,接线员介绍说,近日他们推出了“章鱼哥旅游”,行程安排为世界杯前三甲西班牙荷兰德国10天,其中最大的特点就是,会前往章鱼保罗先生所在的水族馆参观,让游客亲眼看一看这位神奇的预言家。

  在章鱼旅游计划的传真上,我们看到第四天行程是这么安排的:“前往本届南非世界杯中大出风头的章鱼帝所在地一奥伯豪森。抵达后特别安排前往奥伯豪森水族馆,参观章鱼保罗,或许可以揭开其世界杯赛预测全中的谜底。”

  其实许多商品都不是特别为章鱼哥量身定做的,而只是想借章鱼哥之名沾点儿光,效果还真不错。淘宝网网店飘飘龙旗舰店说,店中有一款名为“保罗章鱼”的公仔,已售出1407件。其实这件产品也不是最近推出,只不过搭上了章鱼哥的快车,世界杯期间它的销售量明显提高。

  另外记者还发现,有的产品虽然连章鱼哥的”远方亲戚”也称不上,但它们也是不甘寂寞地冠上”章鱼哥”之名。估计章鱼哥知道了,肯定得头晕好一阵子!

  傍名人傍名牌傍名鱼,总是傍出一些销售来。

  除了商机,章鱼哥在文化方面也表现出了强有力的创造力。记者了解到,近期在杭州一些校园网、年轻人的手机、QQ里,流传着与章鱼哥有关的潮词:“信章鱼哥”、“不要迷恋哥,哥只不过是只章鱼”等等。也有不少的章鱼哥的粉丝把它们作为自己QQ的个性签名或者是校内网上的状态,也有许多人把自己的头像换成了章鱼哥的头像。

  如果,我们用章鱼哥创造的流行词汇,来表达章鱼哥创造的商业力量,那么这句话就应该这么说:“哥不只是传说,哥还是个牌子!”本报实习生 皇甫丽霞 本报记者 王昉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