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发布二季度业绩 净利润48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摩根大通发布二季度业绩 净利润48亿美元

2010年07月15日 2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周锐)摩根大通集团15日发布2010年第二季度业绩,净利润为48亿美元,每股盈利为1.09美元。与之相比,2009年第二季度其净利润为27亿美元,每股盈利为28美分。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在评价本季度业绩时表示:“我们的净利润增长至48亿美元,包括贷款损失准备金减少15亿美元(我们不认为此为正常的可持续盈利),部分被5.5亿美元的英国红利税所抵消。”

  在谈到公司业务时,戴蒙先生补充说:“尽管我们欣慰地看到消费贷款的净冲销额和拖欠率都有所下降,它们依然处于非常高的水平,因此我们消费贷款业务的回报率依然是不可接受的。这些业务既没有达到预期,也没有为股东带来满意的资本回报。现在还不好说这块业务将会有多大的改善。

  在评论资产负债表状况时,戴蒙先生说:“我们保持了非常高的流动性,存贷率高达127%,同时资本也有所增加,到本季度结束时,我们一级普通股资本率达到9.6%。由于贷款余额依然持平和信贷成本的下降,集团的信贷准备金总额下降至367亿美元,从而使集团实现了5.3%的总贷款覆盖率。我们强劲且不断壮大的资本基础使我们迄今为止回购了5亿多美元的股票,将来在合适的时候我们还将继续回购股票。”

  对于将来,戴蒙总结说:“我们欢迎包括设立系统风险监管和破产清算机构等多项积极的监管改革。然而,许多挑战和不确定因素依旧存在,这将给我们的客户,市场和我们的业务带来诸多未知影响。对于一项需要全球监管协作和修订数以百计法规的浩大工程,监管改革的执行需要更多的关注:既需要保护消费者,又要兼顾美国金融体系的全球竞争力,还要确保信贷的安全和稳定。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