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大烟草生产商被曝大量雇童工(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第一大烟草生产商被曝大量雇童工(图)

2010年07月16日 10:39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美国《纽约时报》7月14日报道,全美第一大烟草生产商、著名香烟万宝路的生产商菲利普莫里斯(Philip Morris)在哈萨克斯坦农场中使用童工采摘烟叶的情况日前曝光。这些童工中,最小的不到10岁,他们在缺乏卫生保护的环境中长时间劳作,有时候还得不到任何报酬。

  这份报告名为《地狱工作:剥削哈萨克斯坦移民烟草工人》,报告作者琼·布坎南会见了菲利普莫里斯公司在哈萨克斯坦农场中的68名雇工,其中包括许多童工。报告中称,在烟叶地工作的孩子特别危险,他们常期曝光在高浓度的烟碱环境中。一名女工人证实,不少孩子肚子和脖子上都长了红疹。此外,由于缺少饮用水,工人只能就近取灌溉渠中的水饮用,但这些水早已被杀虫剂污染了。

  据悉,这里的工人多是来自中亚各国的移民,经常被迫工作,雇主有时候延迟八九个月后才付工钱。雇主通常控制了员工的护照,强迫他们工作。

  这份报告曝光后,菲利普莫里斯公司发言人彼得·尼克松立即回应,称公司坚决反对雇佣童工,决定尽快改变哈萨克斯坦雇工和购买的相关政策,并对相关组织关注当地情况表示感谢。( 沈姝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