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佐夫:中国毫无疑问会成为最大的碳交易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陈佐夫:中国毫无疑问会成为最大的碳交易所

2010年08月01日 1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日电 “2010生态文明贵阳会议”企业家绿色行动论坛30日至31日在贵阳举行。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陈佐夫在会上发言时表示,中国毫无疑问会成为最大的碳交易所。

  陈佐夫说,金融我觉得绿色信贷确实能够发挥很好的作用,可以提供信贷支持,过去可能从经济的角度获利多一些,那接下来我们的企业家要从环境的方面来考虑,所以我觉得绿色信贷和绿色金融的选择将来会发挥很大的作用,包括很多金融的服务,你都可以通过金融的手段来支持它。

  作为金融企业你还可以直接参与绿色交易,包括低炭经济活动,比如说我们国家正在建立碳排放交易所,建行就直接参与了它基础的建设,同时我们也可以作为交易者,中国毫无疑问会成为最大的碳交易所,这个作用发挥好也是很好的。

  “2010生态文明贵阳会议”企业家绿色行动论坛以“发展绿色经济、企业家在行动”为主题,邀请知名企业的领导人,共同探索在绿色经济时代企业家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同时号召企业家行动起来,率先践行绿色发展。中新网财经频道作为此次活动的支持媒体,全程报道此次企业家绿色行动论坛。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