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中国总裁:希望把更多节能技术带到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芝中国总裁:希望把更多节能技术带到中国

2010年08月02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图为东芝(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田中孝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日电(记者 王槊)日前在贵阳举行的“2010生态文明贵阳会议”企业家绿色行动论坛上,东芝(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田中孝明接受了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的独家采访。他表示,东芝正在将大量的清洁能源技术带到中国,同时希望今后能带来更多的节能技术。

  田中孝明首先介绍了东芝在中国能源领域的一系列举措。他表示,东芝正在通过此前收购的美国西屋公司尝试在中国推行原子能发电。目前,东芝与中国合作,2家原子能发电站的4台机组正在建设中。另一方面,由于中国地域广阔,东电西送以及产煤和不产煤地区之间在电能输送时会因为距离产生一些不必要的电能消耗。东芝正在与国家电网合作,以提升电力输送效率,减少中途的电力消耗。田中孝明还介绍说,水净化和污水处理也是很大的两块市场,东芝希望能用自己最优秀的技术在这两方面为中国做出贡献。他透露,目前此项业务已经在广东省展开,大约有150个相关项目正在进行之中。

  除了上述强电领域之外,田中孝明表示,东芝在家电领域也推出了很多节能减排的产品。除了常规的洗衣机、冰箱等家电外,东芝从今年3月开始向中国销售在日本刚刚推出的寿命更长,能耗更低的家用LED灯泡,并希望今后能把成本降低,使消费者能更容易接受。

  田中孝明表示,他能感觉到中国在节能环保方面的投资力度正在不断加强,也很高兴看到中国很多企业正在从事太阳能和风电等清洁能源领域。希望今后东芝能把更多的节能技术带到中国,为中国的节能环保事业做出贡献。

  “2010生态文明贵阳会议”企业家绿色行动论坛以“发展绿色经济、企业家在行动”为主题,邀请知名企业的领导人,共同探索在绿色经济时代企业家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同时号召企业家行动起来,率先践行绿色发展。

  中新网财经频道作为此次活动的支持媒体,全程报道此次企业家绿色行动论坛。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