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0余国政要及企业高管长春探讨“绿色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50余国政要及企业高管长春探讨“绿色经济”

2010年09月01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春9月1日电 (李彦国)9月1日,以“新一轮产业革命与绿色经济”为主题的首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副部长级以上政要、国会议员及全球知名上市公司的高管参会。

  韩亚金融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金胜猷表示,提高能源利用、降低环境污染等绿色技术已逐渐发展成为新的经济增长动力,但因绿色产业的风险不确定性较高,因此很难将民间资本融入这一产业,要想解决这一问题,政府就应该与民间机构共享信息。同时,金融企业也应该提高对绿色金融的分析能力,开发绿色产品,为培育绿色企业提供支持。

  欧洲议会议员,气候变化、生物多样化和可持续发展协会主席特顿史蒂文森表示,现在世界处于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开端,将会创立一个可更新能源的时代,目前,欧盟正积极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目标是到2020年将能源消耗降低到一定程度。

  法国前总统密特朗及希拉克时期总统参谋长兼亚太总裁协会全球副主席克里斯汀·加诺将军表示,截至2010年9月,全球还是在面对着金融、经济、社会和价值观的危机,许多国家需要跨越以前那种金融和经济的发展模式。以前的发展模式虽然是基于市场的天然法则而产生的,但现在来看,这一决策与趋势已经是一个比较旧的系统了,而不是一个新的系统。在全球危机的系统性以及结构性风险还是显著的时候,需要发展绿色经济,需要开发更快更清洁的能源重新打造一个崭新的世界。

  首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将到9月3日结束,期间与会者将共同探讨以能源汽车、生物化工、生物制药新材料、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的国际经济交流与合作,助推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以及产业结构的调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