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贸发会议报告:全球GDP今年或增长约3.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联合国贸发会议报告:全球GDP今年或增长约3.5%

2010年09月11日 0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9月10日电 (记者 郭晋嘉 银雪)联合国贸发会议10日在重庆发布《2010年贸易和发展报告》称,2010年世界大多数区域产出增长重新加速,全球实际GDP可望增长约3.5%。但全球经济复苏仍不稳定,若找不到新动力源,大部分国家增长率可能在2011年会再次下跌。

  报告指出,2009年上半年,世界贸易额狂铁13%,贸易值跌幅达23%。2009年中期经济开始复苏后,发展中国家的复苏比例较发达国家快。报告预测,2010年,东南亚GDP应能增长约7%,该区域大部分国家正恢复到危机前的增长水平。非洲和拉丁美洲2010年的经济增长率均约为5%,该区域部分国家增长率可能超6%,但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国家的增速可能不会很快。中欧和东欧以及独联体的部分国家由于失业率高、工资减少等问题复苏速度则可能较慢。

  报告说,2008年和2009年,发达国家采取拯救金融的一揽子措施阻止金融市场崩溃,但由于失业率居高不下、私人消费受到限制、生产能力闲置、需求预期不足等问题阻碍了经济增长。亚洲和拉丁美洲的大多数新兴市场经济体则在危机期间遏制了失业率上升,国内需求迅速复苏。2010年4月,新兴市场经济体的贸易额恢复到2008年4月的最高点,出口额增加,初级商品价格从2009年一季度的低迷状态下反弹,促进了国民和财政收入的增长,其中非洲和西亚表现尤为突出。

  尽管影响全球经济的积极因素逐渐增多,但报告认为全球经济复苏依然不稳定。报告称,如果各国继续依靠存货周期与非常规财政刺激方案等临时性因素,以及造成危机的缺点如金融系统无监管等情况继续存在,经济从萧条中反弹不会长久。报告警告,若找不到新动力来源,大多数国家增长率可能在2011年会再次下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