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增长”关键词:环境 经济 社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可持续增长”关键词:环境 经济 社会

2010年09月14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9月14日电 (田齐 杨娜娜)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13日举行导师新闻发布会。与会导师表示,推动可持续增长,需要综合考虑环境、经济、社会三方面因素。

  “现在有太多人仅仅关注环境的可持续性。”瑞士雀巢公司董事会主席彼得•包必达说,在全球“推动可持续增长”的背景下,必须将环境、经济、社会这三个方面结合起来。

  美国杜克能源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罗杰斯将“可持续性”划分为四个层面。首先,公司的内部决策要充分考虑环境、经济、社会三方面因素;其次,可持续性发展必须关注不可再生资源的使用效率;第三,可持续性发展的基础是“地球、公民与利益的平衡”;最后,坚持可持续性的原则是为子孙后代考虑。

  在全球议程理事会主管技能与人才流动的印度印孚瑟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克里斯•戈帕拉克里什南认为,充分利用技术,可以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缓解金融危机带来的负面效应,实现人才的可持续发展。“技术在为世界发展带来变革的同时,也贡献了很多解决方案,并为21世纪的发展提供机遇。”他说。

  英国英美资源集团首席执行官辛西亚•卡罗尔补充指出,可持续性还体现在关注下一代企业家上。谈到与中国的合作,辛西亚•卡罗尔说,“实际上我们和中国的关系会越来越加强,因为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相互理解和相互依赖的重要性。在中国,我们拥有出色的客户和供应商。因此,未来是光明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