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与WWF签定“碳减排先锋项目”合作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蒙牛与WWF签定“碳减排先锋项目”合作协议

2010年09月16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6日电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第四届新领军者年会13至15日在天津进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推动可持续增长”。蒙牛集团积极参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碳减排先锋”,并推出的“好品质绿生活”品牌主张,成为本次论坛上的一大亮点。

    日前,蒙牛已与全球最大的环境保护组织之一——世界自然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即将成为中国首家加入“碳减排先锋计划”的企业。在未来五年的合作期间,蒙牛将与WWF、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及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国内外专业机构一道,对蒙牛温室气体排放的各项指标进行量化排查,并制定未来五年减排目标,这将成为“中国乳业第一份碳减排计划”。

  “碳减排先锋”项目是WWF针对气候变化问题推出的全球工商业参与项目,要求参与行业领先公司承诺大幅度减少其碳足迹,在设定其长期发展战略时将碳排放的机会与成本考虑在内,实现企业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的双重进步。

  WWF碳减排先锋项目负责人表示:我们欢迎蒙牛成为中国乳业行业首家进行温室气体盘查的企业。同时,我们希望蒙牛能通过自身的低碳行动和行业影响,推动中国乳业新的行业排放标准的研究和制定,从而带动中国乳业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

  本届达沃斯的议题之一是“从商业模式为未来市场制造新价值”。雀巢董事长Peter Brabeck-Letmathe认为,推动可持续增长,不仅仅包括环境上的可持续性,还包括经济方面的可持续性。作为中国绿色企业的先行者,而蒙牛独创性地发现了一条“绿金产业链”的发展模式:从绿色的奶源、绿色的工厂、绿色的生产、绿色运输到绿色的包装、绿色的消费。“绿色”成为企业发展的理念,并植入蒙牛发展的每一个环节,从而实现其“好品质绿生活”的新品牌主张。

  为此,蒙牛从源头抓起,积极推进大型生态牧场的建设同时,也配套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畜禽粪沼气发电厂,并建成万吨级污水处理厂,用科技凸显绿色“好品质”。在推广“绿生活”方面,蒙牛在全国30个重点城市发起“生态行动,助力中国”大型生态体验活动等多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绿色公益活动。未来,蒙牛还将逐步使用FSC认证的产品包装,联合供应商一起打造绿色供应链。

  蒙牛相关负责人称,蒙牛推出“好品质绿生活”的品牌主张,率先开展绿金产业链建设,加入“碳减排先锋计划”等开创性举措,不仅致力于企业的经济与社会责任的双重进步,也将进一步提升蒙牛集团的国际品牌形象,增强蒙牛的国际市场竞争力,战略性支持蒙牛进军“世界乳业10 强”,最终实现企业与环境、社会、公众的多赢。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