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推荐最佳过节法:超长假期的N种过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驴友推荐最佳过节法:超长假期的N种过法

2010年09月17日 16:5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这个周末开始直到10月上旬,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原有的作息时间被全部打乱!从今年9月18日至10月15日,工作日和休息日被“分割”为8个部分:9月17日上班,18日休周末;19日到21日上班,22日到24日休中秋假;25日到30日上班,10月1日到7日休国庆节……被称为“史上最零碎假期”。

  考验智慧的时候到了!民间旅行达人纷纷绞尽脑汁寻找最佳过节法。各式各样别出心裁的创意节日,让人们迫不及待地等待长假到来。

  中秋+国庆+年假+婚假,有人要放27天

  驴友推荐:新西兰南北岛自驾

  与其大呼“如此零碎的假期实在让人难以静心工作”,不如想办法化零为整,智慧在民间。杭州某IT公司小白领胡小姐算了算:9月19日到21日、10月8日至9日,5天年假全部用上,就能拥有一个17天的长假。“前7天回老家看父母,后10天国外深度游。”

  而工龄长的员工,年休假可达15日,巧妙安排假期可休到10月14日,连休27天。胡小姐说,“我有个朋友,年休假是5天,索性一不做二不休,连着请了婚假,从9月18日开始连休27天,绝对是一次超长假期。”

  10月初是南半球的春天。如果能够请到超级长假,那么,新西兰会是很好的选择。十年老驴钱浩强烈推荐新西兰自驾。“全球十条最美自驾线路,新西兰就有三条,它是所有自驾爱好者的天堂。”旅程可分为两段,在北岛,经汉密尔顿到陶波镇,之后再去火山温泉之城罗德鲁瓦。在南岛,基督城闲逛一两天后继续南下,必看福斯冰河和淘金小镇,之后抵达全程的精华城市皇后镇。感受这座《指环王》拍摄地之一的度假小镇的悠闲。

  国庆+年假,保底10天

  驴友推荐:遥远小岛毛里求斯

  如果实在是很难请到假,那么其实可以在休完国庆7天假期后,在10月8、9日的工作日请2天年假,就能在10月初连休10天。当然,如果工龄长,年假时间还有得剩,不妨继续休息喽。

  已婚的叶子告诉记者,这个十一,她和老公将去毛里求斯。叶子说,自己去年结婚,公司规定必须当年请婚假。“当时太匆忙没能好好规划,导致最后我们两个人就在丽江发呆2个礼拜。”今年的超长假期显然可以弥补她的遗憾,再次享受蜜月的甜蜜。

  “一些熟悉的东南亚海岛有些我去过了,有些人太多,尤其这个国庆,肯定海滩上都是中国人。”于是叶子选择了旅行社推的毛里求斯国庆旅游产品。“8天的时间,全程五星酒店,10月1日出发,8日回来,还可以在家里休整3天。据说毛里求斯是一个甜蜜的国度,其实是因为制糖业是那里的经济支柱。”叶子笑说,那里的海水颜色被称为“tiffany blue”,半粉半翠的蓝,真的让人充满期待。

  中秋+年假,多一个长假

  驴友推荐:横店影视城

  如果无法将中秋和国庆串到一起,那不妨请年休假。从9月18日开始到26日,这样也有9天时间假期。

  游横店影视城,已经不仅仅是看看影视场景,追追心仪的明星,而是一次娱乐经典,快乐的好玩之旅了。白天在横店影视城有众多穿越雷人之经典影视演艺秀。夜晚则一定要去梦幻谷,那里有一台可与美国拉斯维加斯的“欧秀”相媲美的演出《梦幻太极》。

  两百多位演员,四十五分钟的演出,运用多媒体水、火、烟花特效、舞台机械,揉合舞蹈、杂技、武术、影视特技等表演手法,将深奥的文化符号具象化,与自然融为一体的梦幻背景,逼真而震撼的火山岩浆喷涌,这些都属国内首创。所以有人说:这个假期,去拉斯维加斯太远,到横店影视城看秀吧!

  中秋3天,当个快乐小农夫

  驴友推荐:良渚农夫乐园

  现代的都市人在一夜之间热衷起了虚拟农场,种菜偷菜忙得不亦乐乎,于是,现实版的QQ农场诞生了,良渚农夫乐园坐落于余杭区良渚镇东西大道边上,交通便利。路边草屋外放有各类农具,并设有使用说明。地里的蔬菜大都是游客种下的,有冬瓜、土豆、芝麻、黄瓜、青菜等,工作人员代为管理,成熟后可将亲手种植的蔬菜瓜果采摘回家,让家人共同分享这份喜悦。

  各类表演也是不得不看的,除有时间规定的动漫和少数名族特色表演外,吸引眼球的还有“小猪跳水”、“小狗走钢丝”等动物明星的演出。

  国庆7天,省内悠闲自驾

  驴友推荐:青田特色文化之旅

  有些人担心黄金周国内外景区都是人满为患。若不想拥挤,还是要找些国内冷门线,省内自驾游,7天行程刚好。

  自驾游爱好者的小赟推荐青田。那里地处浙江省东南部,群山倚天,江溪纵横。在当地,还可以针对不同的爱好,选择属于你的主题之旅,包括中国石文化之旅、石门洞名人文化之旅、世界农业文化遗产之旅以及宗教文化休闲之旅等。

  今天下午2点,青田县旅游局将在钱江新城杭州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旅游推介会。杭州市民凭钱江晚报即可入场,人满后将拒绝入场。你还有机会得到青田旅游局赠送的旅游风光台历一份,青田旅游优惠券一份。在互动问答环节中答对问题将获得青田石小印章一份。(通讯员 王心楠 记者 陈婕)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