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金属看好 部分股民基民“转行”当金民银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贵金属看好 部分股民基民“转行”当金民银民

2010年09月17日 17:25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炒股不如炒黄金,养基不如买白银……这是时下部分股民或基民的感受。昨日,市内部分银行传出消息表明:受黄金、白银价格屡创新高的刺激,部分股民、基民已“改行”当起了金民、银民。

  金银价格创历史新高

  由于市场上对贵金属的需求增强,所以黄金、白银的价格屡创新高。市内招行、中行等银行人士称,本月15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期金上涨24.60美元,涨幅达2%,到每盎司1271.70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与此同时,现货白银收报每盎司(1盎司=28.35克)20.48/20.50美元,高于星期一纽约收盘价每盎司20.05/20.07美元,也创下近30个月以来新高。

  在市内招行、中行等银行人士看来,本轮黄金、白银价格大幅上涨,一方面是由于美元迅速下挫、通货膨胀预期走强等因素,导致避险资金大量买入黄金、白银的影响;另一方面是受经济数据走弱影响,市场对于国际经济依然有二次探底的担忧。

  投资金银的人在增多

  当黄金、白银价格大幅攀升时,金银领域的投资者也大为增多。市内多家银行人士表示,受股市持续盘整的影响,再加上黄金、白银价格屡屡走高,所以部分股民、基民已从股市、基市撤资,“转行”当起了金民、银民。

  招行重庆分行人士称,去年投资黄金的市民还不算多,今年出现黄金、白银价格上涨以后,投资金银的市民突然多了起来,有的投资者一次性投入上百万元炒黄金,“我们从年初就开始给投资者发黄金等贵金属的行情分析、交易提示,而且是每天都要发一次”。中行重庆分行人士也表示,今年投资黄金、白银的市民较去年大幅增加。

  而来自市内期货公司的消息称,由于期货市场既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所以在本轮黄金价格大涨的过程中,黄金期货投资者反而表现得波澜不惊,投资者数量并没发生明显变化。

  近期应提防高位震荡

  对于黄金、白银价格的下一步走势,市内银行理财专家认为,由于黄金、白银价格已处于历史高位,所以投资者新入市应谨防高位震荡风险。

  在招行重庆分行理财专家看来,本轮金银价格上涨可能主要是由避险需求引起,而并不是由实际投资需求引起,因此在短期内还有下调的可能,投资者在短期还是应谨慎一点才好。

  中行重庆分行理财专家人士称,黄金价格有可能会突破1300美元/盎司,但是投资者也应保持清醒———国际上一些货币组织已在抛售黄金,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例,其7月份的黄金持有量下降了6.9吨,9月份又向孟加拉国出售了10吨黄金,“金银价格创历史新高,对投资者来说也是一个潜在的负面因素”。

  如何投资金银?

  投资者主要通过哪种方式炒金炒银?招行重庆分行人士称,今年以来市民投资黄金、白银的方式呈多样化趋势,投资黄金主要选择的是实物金、纸黄金、黄金T+D等。而市民投资白银的方式相对较单一,主要是利用白银T+D进行交易。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