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市抽查中秋国庆加班费发放 四成单位少付钱

2010年11月25日 16:21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人保局抽查中秋、国庆加班费发放情况

  节假日加班四成单位少付钱

  千余职工20万元加班费一口气追回。昨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加班费支付情况抽查了723家用人单位,其中有超过四成的单位没有按规定支付加班费。

  自11月中旬起,本市各区县劳动监察机构启动了核查中秋、国庆加班费的执法行动,昨日是市人保局的统一执法日活动。当天,全市的劳动监察工作人员共走进723家用人单位,涉及4.5万余名职工。主要以假期加班情况突出的宾馆、餐饮、公共交通运输等行业为监察重点。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查看了各单位员工的劳动合同、加班记录以及工资支付明细等台账,确定是否已支付加班费。

  在723家用人单位中,按规定支付加班工资的有420家,占58%;未按标准支付加班工资的有213家,占29.5%,未支付加班工资的有90家,占12.4%。

  抽查中,部分企业现场同意补发加班费,1028名职工因此追回20余万元。市人保局表示,将继续监督确保这批企业补发加班费。(记者 陶颖)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