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从“保供”到“保价” 南京“点穴”物价成本链

2010年11月25日 2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1月25日电(申冉)25日,南京市聚集发改委、物价局、商务局、农委、工商局、财政局、交通局全线管理层,共同发布17条措施,从整个“成本链”上下功夫,力求处处点到“穴位”,稳定物价、保证市民正常生活需求。

  稳定本地菜农种植、加大农业建和力度、保证本地供应不断档成为南京“保供”的一大措施。根据该市农委张勇奇介绍:该市蔬菜种植最低保有量为实际面积150万亩,产量预计250万吨,按照该市800万人口算,人均每天约有1斤8两的蔬菜供应,人均供应量绰绰有余。该市除了将继续保证这一供应量外,为了进一步加强自给能力,还将新建高标准的菜地50万亩。

  同时根据该市商务局周益彬巡视员介绍,南京将在该市150公里范围内的都市圈进行蔬菜、肉类基地对接,保证外地产品能够大量进入南京市场,从供应链上确保食品货源充分,切断涨价的可能性。

  跟踪调查10个品种的主副食品成本生成链、200名物价员每天巡视123种产品市场价格、24小时物价举报电话……根据该市物价局局长徐宁介绍,该局从市场“摊头”抓起,从食品原始成本价直到消费者“手头”的最终价格全程进行监测,及时预警预报,严厉打击恶性炒作事件。同时该局还开通了24小时物价举报电话、以及通过电视和网络向消费者每日通报该市各区农贸市场食品价格。

  徐宁表示,希望通过市场供应“无形的手”到政府调控“有形的手”,共同使主副食品市场能够保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