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印度洋葱价格翻番 政府紧急下令:禁止洋葱出口

2010年12月23日 15: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财经早报》报道,印度主要食品之一——洋葱价格上周出现了翻倍上涨,导致低收入群体生存压力骤增。为了防范可能出现更大规模的物价上涨,印度政府周一紧急禁止洋葱出口,并决定增加进口。印度洋葱价格上周从35卢比每公斤飙升至70卢比每公斤。

  洋葱是印度的主要食物之一,在印度许多饭菜里都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洋葱价格大幅上涨已经在一些地区引发了骚乱。1998年洋葱价格大涨曾经导致印度多位部长被迫辞职,2004年物价上涨甚至导致印度政府下台。

  据了解,洋葱出口禁令将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15日。目前印度正在加紧从邻国和巴基斯坦进口洋葱,一位海关官员透露,紧急进口的13卡车洋葱已经发往印度各地,将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供应紧张的状况。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