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成都地铁2号线最后一个车站提前封顶

2010年12月27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2月27日电(刘忠俊)记者27日从中铁二局城通公司获悉,成都地铁东大路站(原钢管厂站)提前7个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至此,成都地铁2号线20个车站全部封顶,车站的封顶为下阶段轨道铺设及2012年2号线按期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成都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西起三环路外侧茶店子站(原名成灌客运站),东至绕城高速内侧的成都行政学院站(原名经干院站),线路全长22.79km,共设20座车站,均为地下车站。由于受规划变更影响,东大路站是地铁2号线最后开工的一个车站,该站主体工程封顶标志着该站已转入附属结构及车站内部结构施工的新阶段。

  东大路站位于东大街东延线道路正下方,设计初为普通站点,经设计调整,该站规模扩大、投资增加。车站全长256.56米,宽约40米,最大埋深22.75米,为两层岛式站台,是地铁2、9号线换乘站。由于规划调整,开工时间延后一年多,于2010年1月15日正式开工,原计划2011年8月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据悉,为确保不对地铁2号线整体工期造成影响,东大路站开工以来,成都轨道公司组织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以安全、质量和工期为目标,确保了工程建设的稳步推进。负责施工的中铁二局城通公司提前7个月完成目标工程,洞通时间预计2011年5月份完成,轨道通车时间预计在2011年10月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