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东完成“十一五”节能目标 明年降耗目标敲定

2010年12月30日 11:1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山东省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指挥部工作会议了解到,山东省全面如期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并于12月15日前已超额完成了国家下达的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任务。根据国家确定的“十二五”节能目标,2011年山东省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2010年降低率暂按不低于3.66%进行。

  记者了解到,今年1—3季度我省万元GDP能耗降低3.62%,1—11月份高耗能行业能耗增幅比前6个月回落6.9个百分点,全社会用电增幅比前6个月回落4.3个百分点,能耗保持持续降低态势。为确保完成目标,山东省率先启动实施了节能预警调控机制,在确保调控不影响群众日常生活、不影响社会公共事业正常运转、不影响企业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完成了“十一五”节能目标。截至12月26日,累计实施预警调控企业达到1087家,减少能源消耗1685万吨标准煤。

  根据省政府关于做好2011年节能减排工作的通知,按照国家“十二五”节能目标要求,2011年全省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2010年降低率暂按不低于3.66%进行工作安排,继续把节能目标完成情况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体系和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落实奖惩措施,实行严格问责制。 (马绍栋)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