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2010年终人物盘点(组图)

2010年12月31日 11:30 来源:工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十月
郎咸平
张 炜
杨红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王十月

  “打工文学”的代表

  建筑工人、酒店洗碗工、企业高级主管、作家,打工出身的王十月在人生角色的转变中像个“魔术师”。2010年10月,他凭借中篇小说《国家订单》获得第五届鲁迅文学奖中篇小说奖。他的文字真诚善良,他的作品把握时代脉搏,真实记录生活。

  有人问王十月是否介意被贴上“打工作家”的标签,他笑了,说那是评论家们的事儿。

  郎咸平

  百姓最信任的主流经济学家

  2010年12月,郎咸平被十万网民公推为“中国互联网九大风云人物”之一。《郎咸平说:我们的日子为什么这么难》一书,把物价、就业、医疗、房子、教育……这些民生现象用专业的思维通俗的语言一一揭示出来。

  《中国青年报》专题调查“你相信哪位主流经济学家”?郎咸平以31.0%的支持率居首。

  张 炜

  用20年著一书的中国作家

  有人疑问:在一个人们空前忙碌、读书浮躁的时代,谁会用20年最好的光阴书写一部作品?长篇巨著《你在高原》的作者张炜回答了这个问题。

  在长篇小说创作领域里,张炜成绩斐然,从上世纪80年代的《古船》,到90年代的《九月寓言》,再到新世纪以来的《外省书》、《刺猬歌》等,他不断地给中国文坛制造惊奇。

  杨红樱

  孩子们心中最喜爱的作家

  一个坦言“我只是为孩子写书”的人,创造了无数个中国童书史上的奇迹。她创作的“女生日记”、“男生日记”、“笑猫日记”、“马小跳”等系列作品长期称霸少儿畅销书榜。据开卷统计,截至2010年10月,杨红樱的少儿类图书品种累计已经达到300余种。2010年的《中国作家富豪榜》上,杨红樱居首。或许,保持一颗童心,是她财富的源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