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经济信息:2011中国新财富论坛将在北京召开

2010年12月31日 2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31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冬天好用”热水机上市 倡导行业成熟新标准

  “解决冬天使用难题 倡导行业成熟新标——淘汰180热水器,皇明金品热水机上市新闻发布会”30日在北京举行,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主任张德志在会上说,中消协近日发布了太阳能热水器使用状况调查结果显示,目前40.87%的太阳能热水器一到冬天就无法使用,呼吁国家相关部门尽快出台行业新标准。皇明太阳能一体化产品带了好头,是不断创新的典范。

  当天会上举行了皇明金品热水机上市启动仪式,现场展示3款热水机。皇明解决了太阳能在冬天使用的集热、保温、管路传输、整机抗冻等各项难题,开创太阳能冬天好用新标准。中国农村能源协会太阳能热利用专业委员会主任罗振涛表示“太阳能热水器的问题凸显,对行业是发展的动力。”截至目前,中国热水器达到4900万平方米,比2000年增长了7.6倍,产值达735亿元人民币。皇明太阳能开始向高效、辅助能源、自动化控制、全天候使用转化,走在前列,引领行业的发展。(于文静)

  2011中国新财富论坛将在北京召开

  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发现杂志社、中国联合商报社联合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11中国新财富论坛将于2011年1月14—16日在北京举行。论坛的主题为“转型战略下的财富创造与财富分享”。论坛以“论商道、讲真话、献良策”为宗旨,以“听真言、悟商机、谋而动”为导向,着力打造政界、商界、经济交流与促进财富创造的平台。(阮煜琳)

  中国资产运营网上线运行

  为了配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让民营资产、民间资产能够有一个便利安全专业的资产交易平台,资产运营网日前在北京上线运行。旨在为资产运营利益攸关方提供项目、资金、人才对接的多元化服务平台。

  据介绍,资产运营网充分考虑中国资产交易大环境的现状,采用线上和线下两种交易相结合的模式,线上交易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实现信息公开,使项目方和投资方能实现有效、实时的对接。线下交易采用资产交易所的模式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资产交易平台。实现面对面、点对点的交易,使交易各方安全、平等交易。(阮煜琳)

  “第三届生态文明与绿色竞争力”在北京举行

  由中国贸促会、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和国家林业局主办,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和贵州省石漠化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与绿色竞争力国际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

  本届论坛以“倡导生态文明•共创绿色家园”为主题,重点关注循环经济,讨论环境治理办法。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左己、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李育材、国家民委专职委员李文亮等人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指明了中国绿色经济的发展方向。(阮煜琳)

  中国移动与微软公司启动战略合作

  中国移动与微软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大力加强在技术、市场和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充分挖掘云计算的潜力,共同促进信息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李正茂、微软公司首席运营官凯文•特纳、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念坚等出席了签约仪式。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李正茂表示,“借助微软公司的先进技术平台和创新解决方案,中国移动将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便捷、安全的服务,提升企业价值。双方的合作将有助于推动IT通信技术的进步,促进中国信息化产业发展。”(刘育英)

  广东汕头市民抢搭优惠末班车 小排量车遭遇疯抢

  伴随购置税新政退出的日期临近,买车已成为广东汕头时下热门话题。记者从该市交警车管部门获悉,今年下半年以来,该市汽车新车入户数量逐月递增,11月份汕头中心城区新登记入户汽车达3037辆,创下单月历史最高纪录。

  中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对外公布消息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按7.5%税率征收的政策,在今年12月31日到期后停止执行。自2011年1月1日起,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征收,恢复10%的税率。截至12月28日,汕头中心城区当月新登记入户汽车已达2861辆,预计全月入户数将超过11月份。新入户的汽车绝大部分为私家车,其中,1.6升及以下的经济型小排量轿车占入户数七成左右。(李怡青 陈妍)

  海西首个闽台诊断产品创新创业园落户厦门海沧

  厦门海沧区日前披露,海西地区首个闽台诊断产品创新创业园已在海沧台商投资区启动,预计2012年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可吸引50个以上两岸及海外相关企业进驻,5年内形成10至20亿元人民币产值。

  闽台诊断产品创新创业园落户海沧新阳开发区,由厦门海投新阳开发公司、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中国传染病诊断试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组建。据介绍,闽台诊断产品创新创业园将以闽台诊断产品创新创业园公共服务平台为核心,这一平台总投资4128万元,建筑面积约2400平方米。平台以公共服务性为主,可以为海西地区、台湾中小型生物医药公司提供中药、基因工程药物、试剂研究、多肽合成的实验研究。(许丹)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