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新疆阿拉山口口岸过货量达2500万吨 税收破百亿

2011年01月01日 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1日电(记者 陶拴科)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2010年,新疆阿拉山口口岸过货量达2500万吨,同比增长8.9% 。口岸税收实际入库达到102.56亿元,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同期增长48%。

  据了解,阿拉山口口岸管道原油月均输油量在80万吨左右,原油、天然气等能源类产品是海关税收的纳税大户。今年以来,阿拉山口口岸着重围绕原油等主要税源,积极主动与相关企业联系,帮助企业解决在进出口环节遇到的难题,力促其采用进口直转和区域通关模式增加税款总量 。

  此外,阿拉山口口岸对主要税源企业给予重点扶持,推行“属地申报,口岸验放”等通关便利措施,为进出口企业打造快速通关平台,中亚天然气管道输送天然气量的持续上升,口岸进出口货运量稳步增长,也是口岸税收增长的一大因素,截至2010年底阿拉山口口岸过货量达2500万吨,税收实际入库达到102.56亿元,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同期增长48%。其中关税3.06亿元,同比增长34%;进口环节税99.50亿元,同比增长49%。

  阿拉山口口岸位于新疆搏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境内,距离乌鲁木齐约460公里,是中国惟一集铁路、公路、输油管道三位一体的国家一类口岸。该口岸自1991年通关过货以来,口岸过货量每年都以较高的速度增长,2009年该口岸过货2300万吨。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