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河南着力打造内陆对外开放高地

2011年01月02日 13: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内陆省份河南正加快对外开放步伐,着力打造内陆对外开放高地。

  据统计,“十一五”期间,河南省累计利用外资198亿美元、利用省外资金9276.7亿元,年均分别增长37.3%和39.9%,引进境内外资金总量相当于同期城镇投资的四分之一。

  目前,河南省内各地竞相开放的格局初步形成,对外开放环境也日趋优化。全省180个产业集聚区成为引进外资的重要平台,河南省获准设立中部地区首个综合保税区,河南保税物流中心也通过验收,使河南在中部地区率先打开了一条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重要通道;安阳、南阳高新区和漯河、鹤壁、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均升格为国家级,这些都标志着河南开放程度的提高。

  根据最新统计,来豫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国内500强企业分别达到68家和128家,河南还与44家央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文化联系,与40多个国家建立了73对友好城市关系。

  不过,同沿海省份相比,河南的对外开放水平仍然较低。2009年河南省进出口总额仅占全国的0.6%,利用外资总额仅占全国的5.3%,均远远落后于江苏、广东、浙江、山东等地。

  针对短板,河南省将加快服务业、社会事业、城乡建设和农业四个领域的对外开放力度,同时,继续大力承接产业转移,培育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目前,河南已在物流、文化等多个领域出台了具体的优惠和支持政策,路网、电网、信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也不断加大,对外开放将成为河南“十二五”期间的主旋律之一。(记者 李亚楠)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