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经销商称市场上“特供”茅台都是假酒

2011年01月03日 09:42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民大会堂特供茅台”、“军队专供茅台”,用这样高级的酒招待客人,宾主都觉得很有面子。但市场上真有这样的茅台吗?

  昨天,记者从南岸区法院获悉,该区一个体老板因卖假茅台酒被判刑。记者为此采访了我市部分茅台经销商,他们表示,所谓军供、特供茅台酒,都是假酒。

  据法院透露,这起假酒案是工商执法人员2010年6月11日查获的,被查处的是南岸区珊瑚路一家叫温璐酒类经销部的门市,执法人员查获了300多瓶茅台系列酒、五粮液名酒,其中最多的是茅台系列酒,有飞天茅台、茅台人民大会堂特供陈酿、茅台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服务局专用酒、茅台贵宾接待专用酒、茅台军内特供酒等。这些酒标价从200多元到700多元不等,总价值22万余元。经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和五粮液集团鉴定,全是假酒。

  法院认为,该门市老板刘某把假酒当真品卖,已构成销售伪劣产品罪,其购进大量伪劣白酒尚未销售,属犯罪未遂。因其归案后认罪态度好,最后决定,对其以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刑半年、缓刑1年,罚金10万元。

  就酒席中常有人用“人民大会堂特供茅台”、“军队专供茅台”等茅台名酒招待宾客现象,记者在南岸区海棠晓月附近、南坪东路一带采访名烟名酒店,店主要么称“从不卖这种酒”,要么干脆就说“那是假的”。

  记者为此采访了我市茅台酒经销商、重庆爽君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该负责人称,市场上销售的所谓人民大会堂特供茅台、军队专供茅台、茅台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服务局专用酒等,都是假的,他们从没销售过此类酒。“即便公司有这种酒,也绝不会在市场上流通,只是指定给一些特殊单位和部门,而且数量很少,不会打那些特殊招牌。” 记者 罗彬

  这样识别真假茅台

  -肉眼甄别。用眼睛直接观察防伪帽。顺光方向观察,防伪帽上的图文为珠光增强色,背光方向色彩变淡。帽顶外观为亚光红色图形,图形中央有红色烫金图案。

  -识别器识别。每箱从正规渠道出厂的贵州茅台,都配有一个官方识别器,消费者可向销售商索要。通过识别器观看茅台的防伪标签,会出现与肉眼观看不同的效果,这是官方所提供的最权威的鉴定方法。通过识别器,会观察到帽套表面图文消失,并出现彩虹状背景和黄色“国酒茅台”及“MOUTAI”字样;其次,用识别器观察顶盖,会发现帽套顶部呈亮黄色,上有黑色浮点,可随帽套转动,在黄色范围内漂移。

  -看瓶底。茅台酒瓶底部有4种标识:小方块、MB、CKK、AHB。同一箱茅台酒瓶底部的标识是一样的。如果一箱茅台的标识不同,可能是回收茅台酒瓶后造的假。

  6种假茅台酒

  军内特供酒,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服务局专用酒,贵州茅台53度、43度酒,贵州茅台人民大会堂特供陈酿酒,贵州茅台贵宾接待专用酒。

  高档名酒三类陷阱

  -以次充好。一些不法经营者将十几元的低档白酒灌装到伪造包装或回收的名酒包装中,以每瓶数百元的价格冒充高档白酒销售,牟取暴利。

  -傍名牌。故意在产品的名称、包装、装潢上与驰名或知名产品相近似,特别是仿冒“茅台”酒等一些知名品牌白酒的包装装潢。

  -以内部特供、军队特供、××(国家机关)专供等名义,误导消费,或以15年、30年、50年等珍藏或年份酒的形式欺骗消费者。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