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内钢市“迷茫”中进入新年 行情依惯性而为

2011年01月03日 15:2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弱势持稳、表现低迷、成本支撑,这就是国内现货钢材市场在告别2010年、迎接2011年时的基本态势。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钢市在商家的分歧和观望中显得迷茫,行情只能依惯性而为。

  据机构分析师的判断,目前国内钢材现货市场基本是弱势持稳的态势。“在弱势的成交以及逐渐显现的资金压力之下,市场表现低迷”。虽有成本支撑,商家下跌意愿不强。只是在销售压力之下,有部分商家采取降价促销的手段,以求出货套现。市场心态较为迷茫,对于后期的走势,市场参与者开始出现分歧,各方的观望气氛较浓。

  据分析,国内建筑钢市场弱势下滑。目前已进入传统意义的需求淡季,各地需求逐步减弱。不过,钢铁原材料价格依然坚挺,估计明年一季度协议铁矿石进口价格的涨幅在7%左右,焦炭、钢坯价格也依然呈现上涨趋势,支撑钢材成本上升。有市场人士反映,“当前市场的胶着状态,对于贸易商而言较为痛苦”,短期内,这种“僵持型”的弱势局面还将继续。

  在国内热轧板卷市场上,有一点值得注意:目前各地市场的相关库存水平仍然保持在高位,上海市场的热卷库存估计高达270万吨,有商家预计,春节后这一库存水平可能接近或突破10年以来的高点。在天量的库存以及持货成本高企的影响下,多数商家对近期市场持悲观态度。

  国内冷轧板卷市场成交相对正常,商家心态也较为稳健。自2011年1月1日起,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取消,这必将波及一批钢企,影响冷轧尤其是深冲材的需求。目前,主流城市的冷卷库存量上升不明显,局部的资源缺口仍然存在,市场对冷卷后市价格的上涨预期较强。

  相关市场人士对记者说,加息后,资金成本已增加,再加上目前钢价处在高位,市场上至今未出现大规模的“冬储”现象。一方面,粗钢产量又进上升通道,供给的增加将抑制钢价的上涨空间;另一方面,成本支撑又较为明显,市场对钢价的上涨有一定的预期。估计2011年开市后的钢材市场,不大可能出现较大的波动,只能依惯性而为。(记者 李荣)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