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云南逾5万人“打洋工” 外派劳务创汇超4亿美元

2011年01月03日 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月3日电(记者 张丹)记者3日从云南省商务厅获悉,截至2010年10月底,该省累计派出外派劳务55158人,实现创汇收入4.41亿美元。

  据介绍,2010年1至10月,云南省对外劳务合作新签合同16份,新签合同额546万美元,同比增长25%,完成营业额448万美元,同比增长57%。外派劳务人员主要走向日本、新加坡、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以及毛里求斯等非洲国家,外派劳务市场由原来的12个国家增加到目前的16个国家。外派劳务工种也由过去的建筑工、铁工、水产、食品加工等工种,逐步向现在的电子技工、装饰、室内设计等技术含量较高的工种扩展,全省外派劳务中、高端劳务所占比例已由前年的15%上升到去年的49%。

  2009年以来,通过建立云南省对外劳务合作网站、召开对接会等多种形式,云南省已先后同上海、湖北、青岛、四川等地的劳务经营公司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扩大了与省外经营公司的合作。各外派劳务行业基地充分利用本地人力资源特色和专业培训优势,与省外近十家经营公司签订了长期合作关系,保证了云南省外派劳务稳定快速发展。

  “劳务输出已成为我省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云南省商务厅对外经济合作二处副处长卢伟说,输出人员通过出国务工,增长了知识,提高了技能,开阔了眼界。凭借资金和技术积累返乡创业,走上了致富的道路。目前云南省已有500多人通过国外务工积累资本,回乡后实现了二次创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