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珠城际铁路将正式开通 车票提前开售

2011年01月05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12月31日,广珠城际铁路邀请媒体体验试乘,列车从广州南站出发,到珠海北站全程只需48分钟,如中途不停站的直达车仅需33分钟。广珠城际铁路运行的是CRH1A-250型时速200公里及以上的动车组,全列共计8辆车节,定员631人。中新社记者 罗仰明 摄  

  中新社广州1月5日电(记者 郭军)记者今天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获悉,广州至珠海城际铁路将于1月7日正式开通运营。自1月5日起,该铁路开始售票,旅客可到该城际铁路沿线13个火车站售票厅窗口或自助售票机上购买。其中广州南至珠海北单程一等座和二等座票价分别为44元人民币和36元人民币。

  广东广珠城际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今天公布了广珠城际铁路列车时刻表和试行运价。根据列车时刻表,广珠城铁沿线共设有广州南、北滘、顺德、容桂、小榄、东升、中山北、中山、南朗、珠海北、古镇、江门、新会等13个车站。1月7日6时30分,该线最早一班列车将从广州南站出发,车次为D7601,抵达终点站珠海北的时间是7时19分。从珠海北到广州南站的首班列车将于7时45分出发,8时38分抵达广州南站。全天,广珠城铁单程共将开行28班,期间约每20分钟至30分钟左右开行一班。

  按照公布的试行运价表,广州南至珠海北单程共分一等包座、一等座、二等座3类座位,票价分别为44元、44元和36元。伤残军人和儿童票票价相应减半。学生票只售二等座,票价为27元。

  广珠城际铁路是珠三角轨道交通网的主轴线之一,是内地第一条连接众多城镇的城际铁路,全线总长142.2公里,经过广州、佛山、中山、珠海和江门等5个珠三角城市。其中广州至珠海主线长115.6公里,小榄至江门支线长26.6公里。

  广珠城际铁路运行列车采用CRH1A-250型动车组。该列车是在广深线和谐号动车基础上改进而来的,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开通初期运营时速将不超过200公里。全列CRH1A-250型动车共计8辆车,定员631人,每个列车单元都有完整的牵引系统,列车能重联运行,最多16辆。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