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纳斯达克中国公司增至167家

2011年01月06日 09: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纳斯达克OMX集团高级副总裁麦柯奕(Bob McCooey)2011年1月4日在北京表示,2010年有45家中国公司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规模创下历史新高。他预测,IT及消费品行业企业未来将成为中国公司赴海外上市的主力。

  根据纳斯达克发布的数据,2010年在该交易所新上市的45家中国公司中,有21家在纳斯达克首次公开募股(IPO),19家从OTCBB升板。

  至此,纳市的中国公司数量已达167家。2006年至2009年,赴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公司数量分别为11家、21家、19家和34家,基本处于平稳增长态势。

  麦柯奕指出,受全球金融危机在2008年下半年爆发的影响,很多有意赴海外上市的企业不得不推迟相关进程,并在危机负面影响有所减退的2010年集中执行上市计划,这是中国公司赴纳斯达克上市数量在2010年激增的重要原因。

  他还预计,IT及消费品行业企业未来将成为中国公司赴海外上市的主要力量,“因为这两个行业凸显了中国快速发展的中产阶层的需求增长趋势,是美国投资者关注的‘高增长’领域”。

  新任纳斯达克OMX集团亚太区负责人内尔森·格里格斯补充认为,中国的医药和能源、特别是新能源行业的企业也有望在美国市场上取得良好表现。

  □本报记者 高健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