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江西果农种出3.8斤巨型“脐橙王”(图)

2011年01月06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廖华政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赣州1月6日电 (王昊阳 缪运华 廖华政)日前,江西省赣州市不少果园种植的脐橙喜获丰收,定南县礼亨水库的脐橙园更是传出喜讯,果农刘国朋的一株“纽贺尔”品种脐橙树上,结出了两个硕大的脐橙,其中最大的直径达17.8厘米,重3.8斤,稍小的重3.5斤。

  虽然这个“脐橙王”已采摘多日,但外皮光泽非常好,果实呈圆形,橙红色,纵向直径为17.8厘米,横向直径17厘米,单果重达3.8斤;果顶微凸,具脐,脐口较小,不论从哪个角度看,上下左右基本对称。该县农业局官员见到这两个硕大的脐橙,表示极为少见,堪称“脐橙王”。

  江西省赣州市为脐橙种植面积世界第一,年产量世界第三、全国最大的脐橙主产区。2010年,赣南脐橙种植面积达120万亩,总产量约110万吨。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