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红十字天使计划”5年投善款10亿多 

2011年01月08日 0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月7日电 (记者 孙自法 郭金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红基会)7日向媒体提供信息称,截至2010年年底,其旗下公益项目“红十字天使计划”实施5年来,累计投入善款10.06亿元人民币,中国内地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006.6万人直接或间接受益。

  中国红基会当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红十字天使计划”5周年座谈会。据介绍,“红十字天使计划”5年累计投入的10多亿善款,已在各地援建博爱卫生院(站)2034所;举办乡村医生培训班21期,免费培训22个民族的乡村医生2086名;针对白血病、先心病、失聪、唇腭裂、肢体残疾、肿瘤等贫困患者开展的大病救助项目,为31000人提供了医疗资助。救助范围遍及内地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受益人口超过1千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在座谈会上对“红十字天使计划”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下一步,“红十字天使计划”要本着“负责、透明、高效”的原则,把每一分善款用好,把每一个项目落实好,加强项目执行力,提高机构公信力;要继续加大筹资力度,在努力争取更多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同时,不断创新筹资方式、升级捐赠平台,吸引更多具有爱心的公众、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给予支持;要进一步完善项目体系,充实项目内容,进一步提升“红十字天使计划”的影响力和公信力,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红十字天使计划”于2005年8月启动,旨在配合中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农村医疗卫生条件、提高农民健康卫生水平,经过5年多的实施和不断完善,该公益项目现已形成包括援建乡村博爱卫生院(站)、免费培训乡村医生、对患有重大疾病的贫困儿童和农民提供医疗救助等3大内容的完整项目体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