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经济继续复苏 伯南克谨慎乐观

2011年01月08日 15:4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中央银行即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7日说,美国经济继续复苏步伐,但复苏依然脆弱,不足以显著拉低失业率。

  伯南克当天出席国会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一场听证会,就经济复苏进程、失业率、就业市场前景等接受问询。

  与先前相比,伯南克对经济复苏前景更加乐观。他说,去年,美国消费者和企业支出增加,申请失业救助者减少,经济复苏势头先前疲软,如今趋于强劲。

  伯南克说,总体而言,与去年相比,经济复苏步伐今年将“适度”加快,越来越多迹象表明,经济开始“自我持续性复苏”,预计减税延长将刺激消费。

  尽管伯南克对经济复苏前景更加乐观,但称美联储不会改变购买6000亿美元长期国债的计划,因为经济复苏仍面临不少风险。

  伯南克7日称,这一轮量化宽松不会显著增加市场货币流通量,因为银行借贷少。按照他的说法,美国就业市场依然脆弱,而非常低的通货膨胀率可能引发新一轮经济动荡。

  “失业率持续居高不下,损害家庭收入和居民信心,可能威胁经济复苏速度和持续性。通胀率保持非常低的水平,加大新一轮经济动荡的风险,可能导致通货紧缩。”

  除就业外,伯南克还列举其他可能危及经济复苏步伐的因素,包括房地产市场依然疲软、大幅度削减政府开支计划以及汽油价格上涨。

  伯南克发表这番言论前大约一个小时,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报告显示,去年12月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降至9.4%,为19个月来最低。不过,失业率下降部分原因是众多失业者放弃寻找工作,因此没有计入统计范畴。 (新华社今晨特稿)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