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地利快车”散发诱惑力 周围县市希望借力

2011年01月09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 赵建华)“首都一小时经济生活圈”对河北的吸引力有增无减。毗邻北京的张家口、廊坊等河北市县都希望登上首都“地利快车”。

  8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投资促进中心成立仪式暨产业投资合作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地方官员、投资者畅谈毗邻首都的地缘优势。他们希望能快速融入“首都一小时经济生活圈”,借助首都经济资源以及涌入北京的游客资源快速提升自身经济实力。距北京180公里的张家口,在京张城际铁路开通后,乘火车到北京的时间将缩短到40分钟。

  8日成立的张家口市投资促进中心,今后将全权代表张家口市政府对外招商引资。同时,它还代表张家口通泰控股集团寻求投资合作伙伴。为吸引更多投资,张家口市的地方官员介绍说,他们将向投资者提供充分的优惠条件。

  地方官员介绍说,张家口市的资源优势明显,有未利用土地1368万多亩;矿藏资源丰富,已发现各类矿产97种;拥有风能资源2000万千瓦以上,风电装机容量可达1100万千瓦以上;太阳能资源充足,年太阳能总辐射每平方米1500到1700千瓦时。

  作为华北知名的工业城市,张家口拥有比较完备的工业体系、45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装备制造、能源电力、食品加工、矿产开发等实力较强。今后,张家口市希望做大做强旅游服务、新型能源、食品加工、装备制造四个主导产业,培育现代物流、电子信息和矿产品精深加工三个发展潜力较大的产业。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