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云南首家园林景观花木产业展示中心正式运营

2011年01月09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月9日电(记者 蒋晨)“集中展示、集中交易、集中发展,应该是云南植物王国花木展示交易中心综合性绿色园区的一大特点,我希望该中心抓住昆明的发展机遇,借助昆明重要国际性城市‘桥头堡’的地位优势和大力发展云南绿色植物大省的独特优势,把该中心做大、做强、做成品牌。”昆明市副市长李喜在今日此间举行的云南植物王国花木展示交易中心开业仪式上如是表示。

  9日上午,云南植物王国花木展示交易中心在昆明隆重开业。至此,云南省第一家园林景观花木的产业化展示示范中心正式运营,标志着该省苗木展示产业发展正式步入规范化管理阶段。该中心位于昆明新城呈贡县小古城村,占地450亩,可容纳大中小型苗木商户500余户。背靠全国文明的呈贡花卉产业基地,符合发展园林花木的产业特色。

  云南植物王国花木展示交易中心提供花卉苗木“一站式”服务,集展览、展示、种植、商贸、投融资及大型花卉苗木采购交易于一体,立足行业优势的集中区域,联合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大中型花木公司、相关资源商户、投融资等多渠道支持,参与平台管理和经营,以高起点高标准的发展战略引爆周边地带相关产业的发展。

  如今,园林绿化产业已经深入百姓的生活。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指导下,中国的园林绿化产业得到了新的发展,但城市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和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与世界先进国家水平相比仍处于较低水平,产业发展面临巨大的机遇和挑战。作为全国花卉苗木种植、销售大省的云南,更需要在机遇与挑战面前迅速采取行动,创造新的辉煌。

  有专家认为,应该充分发挥旅游行业的品牌放大作用,通过整合旅游、游客、旅行社等资源来放大花木展示交易中心的品牌影响力。因为园林花木生态旅游在旅游产业的整个体系架构中是一个新的产业链,因此云南植物王国从一开始就建立了高的定位和起点。从今年开始,所有的旅游产业都将按照国务院的要求纳入到整个标准化体系的推行过程当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