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温州商人成功收购英国椅业巨头

2011年01月11日 09:2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强强联手瞄准伦敦奥运会场馆项目

  本报讯 继去年奥康抄底意大利同行万利威德后,温商收购国外行业巨头再度上演。昨天,伦敦当地时间下午1点30分,在英国伦敦一家星级酒店,上海浩博椅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年仅21岁的温商少帅黄浩与英国ESG集团负责人蒂姆·诺曼签下一份收购合作协议,浩博公司出资1亿元人民币(现金+产品),收购已有35年历史的世界行业巨头英国ESG集团。

  按照收购协议,英国浩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占股45%,一举成为ESG集团最大股东。

  有意思的是,两家既是同行又曾是竞争对手,他们的结缘也因竞争而起。

  2010年6月,国内最大的体育器材生产商之一——上海浩博椅业有限公司在参与伦敦奥运会国家游泳馆座椅项目的竞争中,击败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德国等国家的竞争对手,一举中标,拿下了2万张游泳馆看台椅子订单。

  当时,英国ESG集团也是竞争对手之一。之后,双方通过交流与协商,从竞争对手又走到一起成为合作伙伴。英国ESG集团看好浩博的产品、中国的市场,在此之前,浩博曾服务过3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0多个场馆设施的椅子,尤其是曾经为北京奥运会承建15个场馆以及提供鸟巢VIP坐椅。浩博看好ESG集团超前的设计能力与水平,作为英国当地的龙头企业,它曾服务过悉尼、雅典等大型奥运赛事,有着销往世界各地的成功经验以及人才与管理等。

  两情相悦最终能走到一起,还亏了金融危机“牵线”。英国ESG集团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在继续投资和开拓市场上缺少资金。  

  “现在浩博注入资金与英国ESG集团强强联手,可以信心十足地参与下届奥运会与世界杯等国际重大赛事场馆、会展业的设施项目竞标,以更大的实力为夺取更多更大的项目。”昨天,上海浩博椅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湘勋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与这家英国企业合作后,下一个目标是要拿下伦敦奥运会场馆的20万张移动看台座椅项目,项目金额超过5亿元人民币。

  目标还不止于此。黄湘勋这位在行业内经营近20年的温商告诉记者,他们还瞄准了天上飞的和地上跑的。再过几个月,投资9800万美元的浩博国际(中国)科技有限公司航空产业园将投产,专业生产航空座椅、内饰和机场登机廊桥等专业设备。预计建成投产后、产值将达到数十亿元人民币。同时,随着中国高铁时代的来临,高铁动车配套产品基地已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

  本报首席记者 罗凰凤

  本报通讯员 章晓霞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