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爱沙尼亚欧元流通量已超旧币克朗

2011年01月11日 09: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爱沙尼亚中央银行10日发布公告说,自2011年1月1日零时爱沙尼亚正式加入欧元区以来,全国目前正在流通的货币中,新币欧元的现金总额已达2.55亿欧元,超过了旧币克朗的流通量。

  公告说,央行已经发行了2.25亿欧元钞票和0.3亿欧元的硬币;目前还有价值2.5亿欧元的爱沙尼亚克朗尚在回笼中。

  根据爱沙尼亚货币向欧元过渡的有关法律规定,2011年1月14日及之前,新币欧元和旧币爱沙尼亚克朗可以在市面上同时流通,当消费者以现金爱沙尼亚克朗付账后,商家必须以欧元找零。

  1月14日以后至2011年6月30日,旧币爱沙尼亚克朗不再流通,人们可以在国内的任何一家商业银行以15.6466爱沙尼亚克朗比1欧元的官方固定比率兑换手中的旧币;而6月30日至12月31日,人们只能到爱沙尼亚央行进行新旧币的兑换,这两个阶段的兑换无论数额多少都免费进行。

  爱沙尼亚财政部长利吉说,爱沙尼亚货币向欧元的过渡平稳、正常,银行业、商业、IT业以及安全保证等各个方面的进展和运行的都很顺利。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过去10天里,爱沙尼亚全国发生了5例欧元假钞案和1例儿童吞卡欧元新硬币案。(汪亚雄)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