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从“因公”向“因私” 中国人出境全面转型

2011年01月11日 13:49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国民收入持续增长和人民币升值等因素作用下,中国人出境目前已经实现从“因公出境”向“因私出境”的全面转型。

  中国旅游研究院10日发布的《2010年我国旅游经济运行总体状况及2011年发展预测》显示,2010年,在我国居民消费能力上升、人民币升值和公款消费加强管理三大主导因素的作用下,我国出境旅游市场已经形成因私出境占主体的格局进一步强化,目前我国因公出境旅游人数仅占到总出境人数的10%左右,自费因私出境旅行的人已占全部国民出境人数的九成。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初步预测,2010年我国公民出境旅游增长速度继续加快。预计全年出境旅游人数5400万人次,同比增长15%,出境旅游花费480亿美元,同比增长14%。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戴斌教授说,预计2011年,我国公民出境旅游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全年出境旅游人数将达5700万人次,同比增长5%。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