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主人过年要出游 狗狗“寄养店”走俏

2011年01月11日 14:24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主人过年要出游,把家中狗狗送到宠物寄养店暂住,“狗宾馆”春节生意火爆,有的住宿费涨价,有的开始挑“房客”:太小太老太吵太凶的狗狗,都不能“入住”。

  “春节期间的狗狗房位,约有八成已经被预订出去了。”昨日,多吉宠物寄养店店主“考拉”介绍,平时“狗宾馆”的房客一般不超过5个,但过年期间,店内25个房位供不应求,有时宠物主提前半个多月预约,还不一定能帮狗狗订到房。

  古田“狗の东西”宠物寄养店表示,春节期间寄养狗狗,至少要提前一周预订,且“房价”全线上调,小型狗住宿费从每天20元涨至30元;苏牧等大型狗住宿费从每天50元调至70元。

  有宠物寄养店店主介绍,春节长假,宠物主回老家过年或长途旅游,没法子带猫猫狗狗同行,送来寄住;大年二十九至正月初七是房位最紧俏的时刻。如今“狗宾馆”的住宿规格越来越高,每只狗狗都有单间狗笼,有的房间还有空调或暖气;有的负责人还会每天为每一只小狗做寄养日志。

  但“入住”要求也比较严格,为防止病狗传染,每只宠物在寄养前,都会进行一次全身检查,包括体温、体重、皮肤状况等。有的寄养店还规定:5个月以下的幼犬、8岁以上的老龄犬不寄养,有咬人历史的狗、离开主人后会狂吠的狗不接待。有寄养店还要求有一天试住期,如果狗狗和同房间的其他狗狗相处不好,或发现有隐疾,会被“拒之店外”。 (符樱)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