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专家称2011年紧缩措施将集中在上半年出台

2011年01月11日 14: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10日,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在2011国际投资论坛上表示,短期来看,中国经济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通胀。他预测是,今年CPI同比增长会在二季度达到5%-6%的高点,下半年放缓到3-4%左右。

  马骏认为,2011年的货币政策紧缩的力度主要集中在上半年,全年而言可能仍然是过于宽松的;为了对冲新的流动性,存款准备金将继续上调3-4次,加息75个基点,很可能在今年的前七个月完成加息的动作;为了应对进口通胀,人民币将升值4%-5%,可能会对出口有点影响,但是可以承受的。

  马骏预测,由于通胀本身的不确定性和由此而来的紧缩政策的不确定性,股市会面临较大的阻力,但是到通胀见顶的预期时,股市应该会有较好的表现。

  在投资方面,他表示,德意志银行看好以下几个方面:保障性住房的投资今年将增长100%,对水泥需求很大;制造业方面,装备制造业能以每年20%的速度成长,保持5年以上;服务业方面,旅游,IT外包,有品牌的地产中介,软件,文化娱乐将成为亮点,这些行业5年之内会有20%的增长;服务性的消费行业如教育,医疗等的定价能力,将高于一般消费行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