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节庆带动消费增长 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回升

2011年01月11日 14:3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银联联合新华社近日发布了2010年12月份的“新华·银联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简称BCCI)。数据显示,2010年12月份的BCCI为85.92,环比上升0.06,但低于去年同期0.91个百分点。物价回落的同时,岁末持卡人短期收入增长及各类促销共同提振消费,推动了BCCI的连续回升。

  尽管通胀压力依然存在,但2010年BCCI的震荡走势,在近两个月已表现出较强的反弹势头。一系列调控措施的出台,使基本生活消费品的价格得到控制,持卡人的生活必需品支出负担一定程度有所缓解,消费预期得以改善。BCCI统计数据显示,12月份持卡人在超市类商户的笔均交易金额较11月份仅提高了2.3%,涨幅显著低于前期水平。

  此外,年终持卡人短期收入增长以及圣诞、元旦等假日的集中促销,带动了整体消费支出的增长,共同推动BCCI回升。一方面,企事业单位岁末集中发放年度奖金、双薪和福利,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持卡人的短期购买力,催生了他们对家电、数码、汽车等大额消费品的购买需求。另一方面,各类促销优惠使持卡人的消费意愿集中释放。数据显示,BCCI样本持卡人在餐饮、娱乐、珠宝、百货四类非生活必需品商户的消费支出,相比11月份提高了12.4%。

  (刘薇 卢钰林)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