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西南地区首开高级动卧列车 到京沪夕发朝至

2011年01月11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1月11日电 (杨杰 刘忠俊)11日15时50分,成都至北京西的首列动卧D318次正式从成都发车,这是中国西南地区首次开行的高级动卧列车;随后,另一趟高级动卧列车将在17时15分从成都前往上海。京沪卧铺动车的开行,实现了成都到两地的夕发朝至。

  根据列车时刻表,首发的成都至北京西动卧D318次列车将于12日7时30分到达北京西站,中途仅停靠南充和石家庄两个站点。从成都至上海虹桥的D358次将于12日8时50分到终点站,中途停靠南充、合肥、南京、苏州4站点。成都至京沪间的运行时间仅15个多小时,比以往运行的列车时间缩短近10小时和20个小时。

  成都至京沪卧铺动车组具有很高的舒适性,动车组采用CRH1E型动车组,全长430米,全列16辆,定员618人。其中软卧车13辆,定员496人;二等座车2辆,定员122人;餐车1辆。每辆软卧车均配置坐式和蹲式卫生间各一个,并增设开放式的洗脸间;包厢内可独立调节室内温度;互动性的车载电视娱乐系统可丰富旅客旅途生活。

  据了解,为确保动车运行的安全,铁路部门制定了严格的安检措施,从进站到上车需要过4道关。所有乘坐动卧的旅客在进站时须经专用进站通道,安检后进入专用候车区,最后通过专用通道进入站区上车,严防不经过安全检查私自传递物品等情况。在过安检时,铁路部门实行专人引导、专人值机、专人收捡、专人处置的工作流程,确保旅客行包100%过安检。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