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赢在21世纪”北美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圆满闭幕

2011年01月11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1日电 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策划和周密筹备,备受中外关注的 “赢在21世纪”北美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决赛暨创业峰会于1月09日在美国硅谷圣他克拉拉会议中心盛大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这次大赛由美中高层次人才交流协会、TEEC天使基金主办,张江高科技园区共同主办,中国苏州市独家合作,是北美第一次由非营利机构构思和倡导的、针对海外华人的高科技创业论坛和投资/融资平台。大赛以“创新产业、全球市场”的宗旨,吸引185项高科技创业项目计划参加比赛,中国10个科技园区,20家高科技风险投资公司云集硅谷。出席会议的北美创业家、高层次人才1000多人,共同见证中国概念热潮。

  按照比赛章程,185个参赛团队经过初选,66个团队进入第二轮,其中20个团队脱颖而出,参加了今天这场高科技领域的“华山论剑”。参赛项目都有中国市场策略,有的就是要在园区落户。比如亚洲煤炭催化剂公司的亚洲地区的旧式燃煤锅炉更新改造技术就是针对国内应用的。经过两轮激烈而又生动的角逐,以“清洁煤生物技术—低值煤转化为天然气”为首的6个项目团队受到评委的青睐,分获一等,二等和三等奖。同时,武平会长当场宣布泽宇生物技术公司,获得中国苏州市的落户政策扶持和资金资助。图渊科技(Palmap)也当场获得TEEC天使基金、清华科技园启迪创投以及无锡沅渡创投的投资。

  张江高科技园区张江孵化器总经理黄海燕女士,作为评委之一,对参赛选手的提问,既尖锐又合理,给创业者们在商业模式、产品市场推广等方面很好的提醒。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王庆华局长,代表苏州市,对苏州市的创业环境和政府扶持政策做了详细说明,鼓励大家到“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首先城市-苏州”来创业。

  当天的评委有邓锋、黄海燕、肖诗滔、贾石琏、武平、陈大同、薛军、傅涛、杨镭、余军、黄竖、黄庆等。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峰和华山资本董事总经理杨镭还分别就中国创业经历/经验和天使基金投资原则进行了体会分享和辅导性演讲。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以及北美华文媒体如电台、电视台、平面媒体、网络媒体等十几家悉数出席。

  这次盛会得到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高占山总领事、邵巍教育参赞、董建龙科技参赞、都亲临会场。高占山总领事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旧金山总领馆感谢美中高层次人才交流协会和清华企业家协会为这次创业大赛的成功所付出的心血,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搭建了这样一个优秀平台。高总祝愿“赢在21世纪”北美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越办越好,成为海外人才了解国内情况、寻求投资和市场机会的重要窗口,成为国内科学园区引进创业新项目、产业升级转型、招聘海外人才的重要渠道,成为海外华人有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的创新创业平台,并且通过这个活动,希望有更多优秀创业团队通过这个平台,获得投资和产业支持,造就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高科技公司,造福中国和世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