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浙江国企去年收入预计达6720亿 加快转型升级

2011年01月13日 07:58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转型强体,创新强企,崛起一批对我省经济发展更具骨干带头作用的国有经济群体。这是今天召开的全省国资监管工作会议暨省属企业会议提出的“十二五”发展战略目标。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过去5年,我省国有经济总量较快增长,发展质量明显提升。到去年底,全省国有企业营业收入预计达6720亿元,其中省属企业3900亿元,五年年均增长 16.4%。省属企业2010年利润总额预计达192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其中8家企业进入中国企业500强,物产集团去年经营规模超1500亿元,有望成为我省首家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

  会议指出,未来5年,省属企业要重点提升发展现代能源产业、综合发展现代交通产业、择优发展临港产业、专业化发展先进制造业、集成发展优势服务业、培育发展现代金融业、创新发展战略型新兴产业。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努力开创国有经济新局面,努力把国有企业打造成主业优势强、内生动力强、管控能力强、核心竞争力强、政治保障强的现代企业群体。重点推进国有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不断加强和改进国企党建工作。大力提升国资监管效能,加快完善县级国资管理体制,进一步加强重点环节监管和外派监事会工作,积极服务保障国企改革发展。 (吴妙丽)

参与互动(0)
【编辑:高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